水果要飯前還飯後吃?把握這些黃金時段,營養才能100%吸好吸滿|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換言之,含豐富脂溶性維生素的水果,最好是和含有油脂的食物一起吃)

fruit / Via  pixabay

Q:水果應該在飯前還是飯後吃?

A:飯前或飯後兩小時之內吃水果,沒有任何差異。

原來如此:

常聽到有人在討論水果要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其實飯前或飯後並沒有實質上的差異,空腹或和食物一起吃才具有特定的用意

空腹這個用辭,經常出現在服藥指示上,意指不論是進食前或後,都需間隔兩小時後才能服藥。

水果沒有所謂的水溶性或脂溶性,而是所含的維生素分為水溶性或脂溶性。

脂溶性維生素A、D、E、K,故名思義,是必須在有油脂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加以吸收利用。

換言之,含豐富脂溶性維生素的水果,最好是和含有油脂的食物一起吃。

不論是吃飯前後兩小時內,都稱之為和食物一起吃。水溶性維生素C和B群含量豐富的水果,就無所謂空腹或和食物一起吃,因為食物中多少都有水分。

跟著營養專家這麼做:

水果大都同時含有水溶性或脂溶性維生素,但還是有比例上的差異,因此還是可以區分出不同的吃法:

需和食物一起吃的水果

富含維生素A的水果:

杏乾、哈蜜瓜、芒果、水蜜桃、木瓜、蕃茄。

富含維生素E的水果:

橄欖、奇異果、番茄、芒果、杏乾、酪梨。

富含維生素K的水果:

李子、奇異果、酪梨、藍莓、水蜜桃、葡萄。


空腹吃也可以的水果

橘子、草莓、西瓜、奇異果、木瓜、芒果、番石榴、哈蜜瓜、香蕉、葡萄等所有水果。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472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你:旅美權威營養專家,破除58個常見飲食迷思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