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肝要先養目!快按此穴位破解近視眼、老花眼,黑眼圈,別等爆肝時才來後悔|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眼睛和肝臟關係密切,有些人明明睡眠很充足,不熬夜不喝酒,眼睛卻使用過度,你以為是傷眼,其實,是傷肝行為,過度消耗肝氣)

Image Point Fr / Via  shutterstock

吳明珠的護肝養生法

熬夜、睡眠不足,是很多人的通病,也很傷肝。

除了肝臟無法得到休息外,還得加班排毒運作,碰上應酬熬夜的肝更慘,必須幫忙排解酒精。

這種爆肝的生活,是現代人的痛。為了生活,打拚雖是應該的,卻也有應對方式。只要平時有空就做好護肝養肝的生活方式,就能像我熬夜忙碌卻不傷肝。

按摩眼周穴

上班族整天盯著電腦看,我也是一樣,現在又再加上手機、平板電腦當道,人手一支,幾乎醒著的時間都在盯著螢幕划手機,眼睛的傷害可說是愈來愈大。

尤其長時間處於冷氣房、加上3C產品的輻射傷害,甚至近視族群配戴著隱形眼鏡等,眼睛如此重要,千萬不可以讓它過於勞累。

眼睛和肝臟關係密切,有些人明明睡眠很充足,不熬夜不喝酒,眼睛卻使用過度,你以為是傷眼,其實,是傷肝行為,過度消耗肝氣。

我只要有空,就會按摩眼周的穴道,以手指頭輕輕的按揉眼部四周,可以加速眼周的血液循環,氣血通暢,放鬆肌肉,讓眼睛舒緩,好好休息,保留肝氣。


消除眼睛疲勞──四白穴

位置:

瞳孔下方約一寸的凹陷處,左右都有。

方法:

除大姆指外的四根手指頭,在穴道處輕輕按壓,若能精準取得穴位,也可僅用一根手指按壓。

功效:

四白穴是明目穴,可緩解眼睛疲勞,防止黑眼圈、老花眼、近視、眼疾等,常用3C用品的人,宜常按摩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018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吳明珠教你養好肝:痠、抽、痛、麻都掰掰!過敏、脂肪肝、眼睛乾澀、口臭、躁鬱、不性福…統統有解!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Image Point Fr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