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以上的人都睡錯了!中醫權威警告:飽餐前後午休差很大,睡錯傷神更傷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在享用午餐前,平躺於床上,拉拉耳朵,按摩眼睛、按摩手腳,以及伸展全身,不僅會消除上午的疲)

wavebreakmedia / Via  shutterstock

莊博士的「消除疲勞與脹氣法」

以期維持健康的體魄。一大早起床時,先在床上做些溫和的運動,然後外出去澆花、散步、做體操,接著洗個溫水澡,再做平躺全身伸展的動作,及耳部、手部按摩和眼睛的指壓,最後吃頓豐富、健康含肉類、青菜、水果的早餐。

如果每天持之以恆,相信上班族、學生、家庭婦女一整天的精神都會很好。

她特別灌輸一個觀念,最好是在中餐前先平躺,做些消除飯前疲勞與脹氣之動作,再小睡片刻後起來用餐,而非國人一般習慣於中餐後再午睡,這種影響健康的不良習慣,希望每個人都能早日糾正過來。

在享用午餐前,平躺於床上,拉拉耳朵,按摩眼睛、按摩手腳,以及伸展全身,不僅會消除上午的疲倦及腹中的脹氣,也會協助我們下午不容易勞累

正常說來,在中餐前午睡約一、二十分鐘就足夠了!

阿娘認為,上午的疲倦尚未消除就隨即進食,而進食後又馬上睡覺,使得食物沒有辦法消化,會造成頭痛、身體不適的後遺症,食物一旦沒有完全消化,體內容易發酵積存脹氣;因此,我們在此特別呼籲飯前先睡,而非飯後才睡。

至於下午下班、放學後,建議回家時先洗澡然後也一樣於做飯前進行消除疲勞與脹氣法,再休息片刻左右,將一天的疲勞恢復,再吃清淡的晚餐。

晚餐用畢後,約過三、四個鐘頭,可做些消除疲勞的按摩與體操,再上床睡覺休息,如此才不會影響消化。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879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我的阿娘,莊淑旂傳:第一位女中醫師的國寶級養生智慧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wavebreakmedi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