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到100歲都是你的錯!養生專家授10秘訣,活化體內外細胞,呷百二只是舉手之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湧泉為人之海底。經常揉湧泉穴,可以固腎暖腰,使陽氣上升、濁氣下降,提神健腦)

imtmphoto / Via  123rf

用小方法延緩衰老

人的衰老是自然的生理現象,然而決定生老病死的因素很多,如遺傳、環境、活動、營養、心態等,而不是人們想像的那樣,靠吃藥物就能長壽。

延緩衰老,老祖宗傳下來一些行之有效的小方法,在生活中注意這些細節,堅持做一下,就能夠減緩衰老的進程。

臉要常洗

古人認為時常洗臉,能夠祛除外感之邪氣,使陽氣上升,血氣不衰,人雖老而面部紅潤,減少皺紋

目要常運:

古稱運睛,能去內障外翳,糾正近視、遠視、老年花眼等。

口要常漱:

古人稱唾液為胎食,又稱金漿玉液,是人體內不可缺少之寶。唾液是消化液的一部分,有抗癌作用,要隨時咽下

齒要常叩:

民間諺語云:「清晨叩齒三十多,到老牙齒不會脫。」經常做叩齒活動,可以使自己的牙齒變得結實,不鬆動

耳要常掩:

古人稱鳴天鼓、掩耳彈枕等。耳朵常掩能增強聽覺神經功能,防治耳聾、耳鳴。

腹要常揉:

古人稱為揉臍腹,增加腸胃運動,可消積、順氣

胸要常擴:

經常擴胸能保護心肺,使氣機通暢。

腰要常動:

經常活動腰部,可強腰固腎,培補腎氣。肢節常搖:古人云:「常搖肢節百骸,關節日趨靈活。」經常活動四肢,可使關節變得靈活。

腿膝常壓:

俗語說「人老先老腿」,經常壓腿、按揉膝蓋,常點足三里,是中醫防老延壽的妙法。

足心常揉:

湧泉為人之海底。經常揉湧泉穴,可以固腎暖腰,使陽氣上升、濁氣下降,提神健腦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307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活不到100歲,那是你的錯:健康活到天年,6成靠自己!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imtmphoto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