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大推!改善脹氣、胃潰瘍、胃酸過多就喝這碗,飯前喝效果最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民間所流行的「飯前喝口湯,不用開藥方,飯後喝口湯,消食保健康」的說法,便是這個道理)

Christina Siow / Via  shutterstock

嚴選七大固本湯

湯療功效超級神奇

湯與人體的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關係,這不僅因為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對人體來說,湯這種特殊的烹調形式,本身就是一種養生保健的方法。

民間所流行的「飯前喝口湯,不用開藥方,飯後喝口湯,消食保健康」的說法,便是這個道理。

養胃湯

此湯以健脾益氣、消食和胃的洋薏米,配養陰清肺、益胃生津的北沙參和麥冬,以及養陰潤燥、生津止渴的玉竹。

蜜棗健脾潤肺、補血清心,能使湯更清甜。

什麼人適合:

飲食不節、過食燥熱之品,或胃虛氣弱所致之食慾減退、食後飽脹、口乾咽燥等。

配方:

洋薏仁25g、沙參25g、麥冬25g、玉竹25g、蜜棗2枚、瘦豬肉約250g。

份量:

3~4人

做法:

1. 煲煮中藥前,請先沖洗藥材。

2. 將材料置於湯鍋內,加入已汆水的瘦豬肉,及8碗清水。

3. 用小火煮約3小時,成3碗。最後,加適量食鹽調味,即可飲用。

小提醒

建議此湯也可煲素湯。

同時應保持清淡飲食,忌食辛辣。

懷孕、感冒或發燒期間,應暫停飲用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204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湯療:史上最正香港養命煲湯,排毒濕X補氣X養潤臟腑,吸收真正需要的營養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Christina Siow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