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忽「紫外線」皮膚老化速度增加30%,「物理防曬」VS「化學防曬」功用大評比,擦對才有救|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身體護理

外出30分也要防曬…

 

夏日炎炎,日光照射充足,紫外線帶給皮膚相當大的負擔,做好防曬準備才能迎戰夏日。而充足的防曬,不僅僅是帶來白皙的皮膚,也有助於減少老化、皺紋、皮膚敏感、濕疹、痘痘、粉刺、皮膚癌等種種皮膚健康問題。

 

TIP! 如何正確使用防曬用品

1. 早上10點開始到下午4點是紫外線最高的時段,外出時一定要擦防曬乳

2. 挑選防曬用品時注意成分UVB要在SPF 30~50,UVA要在PA+++的程度才能夠有效防曬。

※注意:防曬用品係數不宜太高,恐造成毛囊阻塞與皮膚過敏

3. 在戶外活動2~3小時候要再補防曬一次,避免防曬與汗一同流失。

 

良好防曬品的選擇 物理VS化學

▲物理性防曬

適合皮膚敏感者或孩童,惟6個月以下因為皮膚發育跟排汗功能等尚未成熟,不建議擦任何防曬用品,以衣物、帽子、陽傘等遮蔽即可。但物理性防曬對於長波紫外線的防禦力不足,因此需要外衣遮蔽防護。

 

▲化學性防曬

質地較清爽,適合濕熱的台灣天氣。但因部分化學性防曬含有雌激素,不建議孩童與皮膚敏感者。從事水上活動、易出汗、運動者的防曬品,需特別注意防汗防水的功能,並且2-3小時補擦一次。

 

出門前15-20分鐘擦上防曬乳,並且要足量才能發揮作用,在夏季陽光充足的台灣,挑選防曬品是相當重要的!隔絕紫外線的傷害,是養成健康肌膚不可或缺的一道手續!



參考資料:中部日報臺大醫院

圖片來源:tastyhealth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