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一物吃是福還是禍?香蕉、銀耳、海鮮、紅肉誰是蘋果宿敵,營養師一次說明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穩定,有效降低膽固醇)

Valery121283 / Via  shutterstock

因食施膳的美味營養指南

合理、正確的飲食搭配有益於身體健康,相反地,不合理的搭配則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比如豆腐和玉米搭配在一起吃,其營養價值勝過牛肉;而豆腐和苦瓜等含草酸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則會影響豆腐中鈣的吸收。

參考本節內容來做好食物的搭配,會讓自己和家人吃得更健康!

蘋果

性涼,味甘、微酸,歸脾、肺經。

含糖類、維他命A、維他命C、胡蘿蔔素、果酸及鐵、磷、鉀、鎂、硒、膳食纖維等。

適合便秘、腸胃不好者、高血壓患者、癌症患者、貧血者食用但糖尿病患者與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

防止疲勞、延緩衰老

蘋果中的果酸可中和人體內的酸性物質,不僅能防疲勞,還能促使疲勞消失。

另外,其所含果酸和維他命,能使皮膚細膩、潤澤,延緩老年斑的出現。

防治癌症

蘋果富含細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刺激消化系統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同時還能抑制亞硝胺的形成,促進抗體生成,增強細胞吞噬功能,提高身體抗病毒和抗癌能力。

降低膽固醇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穩定,有效降低膽固醇

搭配指南

+香蕉 預防鉛中毒

+銀耳 潤肺止咳

-鵝肉 易致腹瀉

-海鮮 引起腹痛

大都會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782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都會文化好食配:旬食.宜食.當食

以上內容為大都會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Valery121283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