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千萬別吃!吃錯這8種食物,「胃結石」、心臟病、視網膜病變全上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三高飲食

有些食物空腹吃的話可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為您介紹,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在空腹時吃的:

 

若是在空腹時攝取糖份的話,會在短時間分泌過多胰島素,使血壓快速上升,可能有引發眼部疾病的風險。

香蕉

香蕉的鉀含量高,若是空腹吃的話會造成體內鉀與鎂的失衡,並且可能會心血管方面的問題。

柿子

柿子內的果膠及鞣質在遇到胃酸後會產生化學作用、出現凝固的現象,胃結石便因此而產生。

牛奶

空腹喝牛奶的話身體會無法吸收牛奶的營養成分,建議和麵粉類食物(例如:麵包)一起食用,或是在餐後兩小時再喝。

地瓜

地瓜因含有鞣質及膠質的緣故,若是空腹食用的話會刺激胃壁,因而產生大量胃酸,造成腸胃的不適。

乳酸菌飲料

空腹喝乳酸菌飲料的話,會使飲料內的乳酸菌效果減退。

橘子

橘子有大量的有機酸及檸檬酸,空腹食用的話會導致胃酸分泌,並刺激到胃部黏膜。

碳酸飲料

空腹喝可樂等碳酸飲料的話,會造成胃部過大的刺激,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及各種腸胃疾病的發生。

 

資料來源: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