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懶人燃脂法問世!只要每天這樣泡澡=走路30分鐘,連科學家看到實驗結果都跌破眼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運動燃脂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4%BA%BA-%E5%A5%B3%E5%AD%90-%E5%A5%B3%E5%AD%A9-%E6%B5%B4-%E6%B5%B4%E7%BC%B8-%E9%98%85%E8%AF%BB-2576776/

先前,每日健康曾報導過走路的好處多多,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包括了「減肥」的功效(全文連結>>請點這兒),但你知道其實有一個每天都會做到的事情比走路還燃脂嗎?

 

根據<Remedy Daily>報導,最新研究指出,「泡澡」竟然比走路這種心肺運動還能燒卡路里。

 

這研究起初是羅浮堡大學研究團隊想了解核心溫度提高一度會發生什麼事而進行試驗。受試者泡了一個小時的澡(水溫攝氏40度),也騎了一個小時的腳踏車。當然實驗結果發現,騎腳踏車燃燒的卡路里比泡澡多,這並不特別讓人意外。但科學家卻發現泡澡一小時燃燒了130卡,竟等同於走路30分鐘!這可就挺驚人了!

 

除此之外,根據<Remedy Daily>報導,泡澡還有以下的好處:

1.助眠:你有沒有發現每次游泳完都會感到特別累?其實原因之一就是:體溫上劇烈的變化。而泡澡同樣也會讓你體溫變化很大,因此身體要把體溫調節回來就得特別耗精力,讓你泡完澡就可以準備一覺到天亮啦!

2.促進血液循環:泡澡不僅可以放鬆舒緩肌肉痠痛,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如果今天太忙沒空泡澡,其實喝杯茶也會出現類似的效果喔!

3.讓呼吸更加通暢:鼻塞時,泡澡可以通鼻,另外還有助於增進肺功能!溫熱水會在胸口施壓,迫使你吸入更多氧氣,想要透過泡澡得到最佳效果,記得要把胸口都泡在浴缸水裡頭喔!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