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過午不食」是這樣吃的,「佛陀飲食法」燃脂養生一舉兩得|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明星瘦身

「釋迦牟尼」,大概是歷史上最早、最為人知的「斷食減肥」名人了。傳說中釋迦牟尼佛在苦修過程,忍受了六年的飢餓痛苦。當然這麼做不是件聰明的事──甚至不是件聰明的事,斷食減肥法是不健康的減肥方法。

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報導,身兼作家、資料分析師與修禪者多職的丹席孟格(Dan Zigmond),整理出了一套「佛陀飲食法」,隨著時代進步,我們可以更有智慧一點的瘦身──當然不需要追隨佛家大師,也不需要剃髮為僧為尼。

一日二餐

佛家有「一日二餐」、「過午不食」的做法。可以先以十三小時一餐為目標。例如早上八點吃早餐,晚上七點吃晚餐──消化食物對身體也是有負擔的,而在減少進食次數,對於身體機能的修復上是有幫助的。

而等到習慣之後,可以慢慢調節自己的進食時間,十二小時、十一小時……最後以一日兩餐,兩餐間隔九小時為原則,所謂「晨昏」時候各一餐。

擇您所食,食您所擇

聰明的選擇您想吃些什麼。讓您心情惡劣的斷食法絕對不是最終目標──我們可不是為了悟道而減肥、受苦的對吧?就連釋迦牟尼最終也悟出了單單受苦不能進入涅槃的道理。選擇您喜歡吃的,並且會帶來健康的食物,與佛家齋食一樣營造良好的「體內環保」,在一日兩餐的範圍內多吃它們。

另外一個禮拜放自己一天假吧!除了生理上的減重,也讓自己的心靈別有太大的負擔!

早起就運動

古裝劇裏頭常見到僧侶一日早晨起來先是早起練功、練武,不只是強身健體,它也可以真正幫助您的減重!早上起來空腹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比起吃飽喝足後多上了五分之一!

(貼心小提醒:但請斟酌身體狀況,並避免激烈運動。空腹進行劇烈運動容易造成血糖控制不佳,頭暈、手麻、腳麻的狀況喔!另外運動完馬上進食會造成熱量吸收更快,請至少間隔半至一小時再行進食!)

保持專注

對於現在的瘦身計畫專注一心,勿受外力影響。專心致志能夠讓您的意志力也幫助您的減重計畫,當心靈足夠專注時,飢餓感會被大腦暫時忽視。正如僧侶在苦行時候的專注能夠幫助忘記飢餓。保持著對手邊的事情、心中的信念絕對的專注與信心,將會對您的減重計畫頗有幫助──同時也完成您眼前的目標。

原文出自 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sunniersartofwarwaitingtillmarriagethaifairshop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