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紫米太可惜!一碗粥女人吃補鐵補血、老人吃降糖延壽,養生效果看得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據研究發現花青素可提高動物的胰島素的作用,對糖尿病患者有助益)

人類智庫 / Via  《糖尿病就要這樣吃》

紫米食療效果

1 紫米味甘性溫,具潤肺、安定神經、滋陰養胃、補中益氣、明目活血的功能。

2 紫米有「藥殼」之稱,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防止便祕

3 紫米含豐富鐵質,具有補血暖身的功效, 對缺鐵性貧血者來說,是很好 的「補血米」,亦是年長者的「長壽米」

紫米食用方法

單獨蒸煮食用,或與紅豆或薏仁煮粥,對於女性及體虛者,是不錯的營養補充食品。

蓮藕紫米粥

零膽固醇+促進胰島素的作用

材料:

紫米100克、蓮藕80克

調味料:

冰糖1大匙

作法:

1 紫米泡水3小時;蓮藕切小塊。

2 湯鍋加入適量的水煮滾,再放入紫米,煮8分熟。

3 將蓮藕塊加入煮熟,最後以冰糖調味即可。

降血糖功效

紫米的外層含花青素,使其營養價值提升,據研究發現花青素可提高動物的胰島素的作用,對糖尿病患者有助益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