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穿耳洞都會留「疤」!「蟹足腫」讓你的皮膚坑坑巴巴,快學這8 種天然療法,讓你皮膚不NG

| 日期:2017-11-2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自然療法

封面圖片源頭:Monning27/Shutterstock

Monning27 / Via  shutterstock

                蟹足腫是一個讓人困擾的皮膚疾病,過往的舊疤痕在癒合的過程中,因為過度的組織增生,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累積太多膠原蛋白,在傷口所在的位置形成醜醜的蟹足腫。

 

                事實上任何外傷都有可能產生蟹足腫,就連蚊蟲咬傷或是青春痘都在處理不當的狀況有產生蟹足腫的可能,一些美容手術、微整形手術,或是穿耳洞之類的微小損傷,也都有可能造成蟹足腫。

 

                蟹足腫的疤痕會影響你的外貌,也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然而,有些食物其實可以簡單的消除蟹足腫帶來的影響。

 

外媒《findhomeremedy》推薦了8種食物,來減緩蟹足腫的大小

1. 蘋果醋

蘋果醋是一種收斂劑和很好的去角質劑。他可以降低蟹足腫的發紅程度和大小。將蘋果醋和水11進行混和。敷在蟹足腫上30分鐘,之後將傷口部位洗乾淨,每天這樣做,就會有某種程度減緩。

 

2.檸檬汁

檸檬汁富含抗氧化劑可以讓你的蟹足腫快速癒合。將檸檬汁敷在蟹足腫上30分鐘,之後再將傷口部位洗淨。每天進行兩次,就會有效果了。

 

3. 阿斯匹靈

阿斯匹靈溶在水中後,敷在傷口上,可以利用他的抗發炎效果,降低蟹足腫的紅腫程度。

 

4.軟水加檀香木

軟水(幾乎沒有礦物質的水)加上一到兩匙的檀香木之後,濕潤的敷在蟹足腫部位,不過這種方法最好敷一整晚,比較有效。

 

5.蜂蜜

蜂蜜常用來治療很多皮膚症狀。純的蜂蜜敷在蟹足腫上20-30分鐘,並配合按摩,一天兩次,就可以發現神奇的效果了。

 

6.烘培用的小蘇打

小蘇打也具有去角質的功能。也可以幫助降低蟹足腫部位的疼痛和,並可以潤滑肌膚。也是將他們溶進雙氧水中,然後用沐浴球沾濕,每天早晚各一次按摩蟹足腫的部位20分鐘。

 

7.蘆薈

蘆薈內含很多抗菌物質。這些物質可以對抗發炎而且降低疤痕組織的形成。每天在患部敷兩次,每次30分鐘來達到他的效果。

 

8.大蒜

 

大蒜可以避免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的增生。而這些細胞就是形成蟹足腫的元兇。大蒜也同時可以改變血液循環。掰一瓣蒜,搗碎之後泡在溫水,然後敷在患部15分鐘(大蒜跟以上幾種相比,刺激性大得多了),來造成降低蟹足腫的效果。

 

參考資料:findhomeremed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