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補充「Omega-3」只能吃「魚肝油」?超優秀的「8種補充來源」連素食者都可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大家都知道,我們為了補充Omega-3的脂肪酸,而選擇食用魚肝油或是像是鮭魚的這種魚類,但是假如今天我們是位素食者,卻又想要補充Omega-3脂肪酸呢?今天我們就要根據《Healwithfood》網站的介紹,這八種具有Omega-3來源的植物:

藻油

  這些藻類會產生高質量的DHAEPA,而這兩個就正是魚類所擁有相當豐富Omega-3脂肪酸的來源。另外一種Alpha-亞麻酸(ALA)則是蔬菜當中Omega-3脂肪酸的主要來源,可以透過我們的身體轉換成DHAEPA,但是因為ALA轉換成DHA的效能效益太過低下,所以藻油才會因此誕生,以此高濃縮DHA的含量,成為更好的攝取來源。

亞麻籽油

  亞麻籽對於用植物攝取Omega-3脂肪酸可以說是最強的存在,事實上,亞麻籽是Omega-3脂肪酸的濃縮來源,不只經常為我們食用,也常拿去餵蛋雞,以增加雞蛋當中Omega-3脂肪酸和DHA的含量。

奇亞籽油

  奇亞籽油中所富含的Omega-3脂肪酸含量是最高的,幾乎每100公克就有18公克的Omega-3脂肪酸,所以素食的人選擇這種油品,或許是對補充Omega-3脂肪酸最好的選擇喔。

大麻籽油

   大麻籽油是含有Omega-6Omega-3脂肪酸幾乎是31,被研究人員們認為是最適合人體攝取的最佳選擇,而且不只有這個好處,大麻籽油還是少數具有高質量的植物蛋白質,那一種和吃肉類或是乳製品所獲得的蛋白質一樣。

核桃油

  大家對於堅果所能提供的健康已經是知道的太多了,但是核桃對於心臟的好是所以堅果中效果最卓越的,因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也具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

冷榨油菜籽

  油菜籽也是一個Omega-3脂肪酸非常好的來源,但是如果你在購買的時候發現他是使用高溫處理的話,那你就要特別的注意他可能會產生大量有害的反式脂肪,所以後來都是用冷榨的方式加進生菜沙拉裡頭。

印加果油


 
 如果你願意嘗試更多種國家的風格的話,你可以嘗試看看印加果油,他在南美洲被拿來使用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了,根據研究顯示,這些種子的油脂部分就含有45%Omega-3脂肪酸,使其也成為一個很好的素食攝取來源。

葡萄葉

  在古希臘的時候,他們就被作為烹飪的食材之一,和其他可食用的蔬菜相比,他們是具有比較好的Omega-3脂肪酸的含量,當然你也不可能到處都看的到鬱鬱蔥蔥的葡萄園,所以,現在有許多店家都有在葡萄葉。增進素食者補充Omega-3脂肪酸的一大福音。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wiki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