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北百貨創辦人54歲家中猝逝!這種心血管疾病只有30分鐘可以搶救|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10-2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氣溫早晚變異大,心血管疾病風險特別高!知名連鎖量販店「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驚傳在10月22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只有54歲,媒體採訪員工低調證實死訊,提醒民眾時序交替之際血管收縮力強,要注意保暖和適當運動。

 

 

媒體報導指出,黃卜文司機22日前往黃住處接他出門,卻發現黃卜文已無心跳、呼吸,隨即報警送醫,目前懷疑因是急性的心肌梗塞。警方勘驗後無外力介入,也排除他殺,確切死因尚待釐清。

 

 

黃卜文為小兒麻痺患者,早年經營海產店起家,創立平價百貨賣場後,一路由台南向北部展店,至今已經104家分店。黃卜文對待員工很好,員工們聽聞突來噩耗都感覺相當不捨。

 

 

 

由於最近台灣日夜氣溫極大,最容易誘發心肌梗塞,半小時內就可能併發猝死,因此若發現手腳忽然發涼、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莫名盜汗症狀,務必立即就醫。也不可自行實施搥胸、拍打手臂內彎等急救方法,以免延誤病情。

 

 

延伸閱讀

胸悶竟是「心肌梗塞」作怪!發作前九種症狀莫輕忽

「心肌梗塞」27分鐘就一人!半小時猝死,把握黃金時機的心梗三訊號

睡覺打呼不要緊?當心誘發腦栓塞、心肌梗塞,嚴重恐猝死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