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雞蛋、白肉能補蛋白質長肌肉?關鍵步驟吃錯讓你強壯不成,還害你頭髮掉光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劣質蛋白質,就在你我身邊,隨處可及,包括:滷肉、控肉、紅燒肉、滷肉飯、肉燥飯、羊肉爐等等)

Syda Productions / Via  shutterstock

大口吃肉不代表吃進蛋白質

除了運動之外,飲食方面,男人最大的迷思就是關於肉類的攝取。最普遍的觀念就是:「吃肉長肉」。

想讓自己更壯的人,龐大的運動量之外,也會吃進更多肉,想要瘦身的人,不斷的運動之外,會減少很多肉類的攝取。

其實,兩者都是錯誤的

現在大部分的男人,在我諮詢的過程中,其實都不知道什麼是優質蛋白。甚至還有人說:「就是健身教練在吃的那種營養補充品嗎?」因為對蛋白質的認識不夠,只知道肉含有蛋白質,於是增加攝取。

所以可能吃了一堆肥肉,或總是吃進一些過度烹調的肉,抑或者只吃容易造成上火反應的牛肉,都是男生吃肉的常見喜好。

「肉就是肉怎麼煮都是肉,真的有差嗎?」

吃牛肉不是很好嗎?紅肉營養豐富又好吃呢!」

如果你有時間挑戰男人對於吃肉的觀念,很有可能會獲得以上的回答。但是,其實,不管是任何一種肉或其它蛋白質如魚、豆、蛋、奶類等,如果高溫烹調超過15~20分鐘,蛋白質就會被破壞,變成劣質蛋白質。

許多論點都認為紅肉不好,但絕大部分的人日常飲食吃的魚肉豆蛋奶都是烹調時間過久的劣質蛋白,尤其中國菜的烹調方式魯、煨、燉、炸、烤、快炒、爆炒等,都會讓紅肉變成劣質蛋白。

所以擇食其實是在分享另一種飲食觀念,紅肉不是不好,只要用對的方式來吃,紅肉裡的左旋肉鹼可以讓身體有耐力和爆發力,豐富的B群和鐵質可以讓身體造血,只要正確和適量的吃,其實對身體是好的、健康的。

劣質蛋白質,就在你我身邊,隨處可及,包括:滷肉、控肉、紅燒肉、滷肉飯、肉燥飯、羊肉爐等等。

雞肉也是,做法影響了營養素的優劣,例如:白斬雞、燒臘店的油雞、烤雞,餐廳裡常見的醉雞、烤鴨、燒鵝等等。

這些料理過程中,因為幾乎都是整隻下去烹調,因此相對的也需要更長的時間,當然,蛋白質就會被破壞,形成劣質蛋白質了。

很多人會反問:「那蛋白質另外一個主要的來源—蛋,吃蛋來補充蛋白質總可以了吧!」

許多雞蛋類食品,也都是長時間烹煮的,像滷蛋、茶葉蛋等等,更別說蛋對過敏體質的人帶來的負面影響。

而更需要忌口蛋的就是已經有雄性禿的地中海型禿頭者,因為蛋會引起頭皮異常出油,造成毛囊阻塞,頭髮會因此變細,日積月累的結果,就是頭髮一去不復返

在我諮詢的案例中,有很高比例的人是需要對蛋忌口的。除此之外,滷豆干、豆皮、油豆腐,豆腐湯內的豆腐,不論什麼食材,只要煮太久,都是不合格,更何況這些都是加工食品,這些食物,吃進身體裡後,還是酸毒的來源呢。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1683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擇食參 男人腰瘦,女人性福:邱錦伶的溫暖體質擇食法,男強精女逆齡,塑造標準腰圍,遠離現代疾病。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Syda Production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