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歲凍齡美魔女:「棗」該這樣吃,越吃越健康美麗,以後免去醫院、醫美受苦啦!

| 日期:2017-05-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原文標題:早餐加點它,血管清明人長壽,一輩子不顯老!﹞


今天我們先猜猜:圖片上這位女士您猜猜多大年紀



40歲?50歲?60歲?

圖片上這位皮膚光潔無斑、面色紅潤少紋、頭髮濃密亮澤、身材不胖不瘦,看上去頂多五十多歲,實際上已經77歲啦!


陳淑長雖然已經70多歲了,但因為學術水平很高,明明是退休的年紀,卻忙得像個上班族:每週出5個半天的門診,帶教博士後,還有幾位全國中醫搶著拜她為師,週五六日參與社會工作、授課及會議等…但不過,她一有空就給我們中老年人講自己的健康方法,今天她就來就給我們講一講~


身體好 “歸功於懂中醫 ”

吃飯有食慾、睡覺睡得香、排泄無障礙、思維反應快、運動不費力這是判斷一個人是否健康的5個標準,大多數年輕人都可以達到,但是作為一個70歲的“老人陳淑長卻說:

“我今年77歲,這5條全都做到了。這源於我選擇了中醫,懂得中醫養生。”


陳淑長女士是如何養生的呢?

陳淑長不吃任何保健品、也不花冤枉錢,她對我們中老年人說了幾件事,是她每天堅持的,她一個70歲的“生理老人”都能做,也許很合適大家:

醫療條件只影響整體壽命水平
三餐選擇決定個人壽命

早餐
三七是精髓,吃了幾十年。

按時按量吃早餐,牛奶、麥片、葡萄乾、奶酪、麵包片等,最後把一小勺(1~3克)三七粉混在少量牛奶中喝下去。

 

三七藥性平和,能夠活血通脈,幫助血液循環,早晨喝了之後,大腦血液供應狀態良好,一整天用腦之後不感到疲勞,並且對大腦和心臟都有好處。

 

服用的結果

全身氣血充足,血管好,身體組織器官就能得到滋養,少生疾病。皮膚根本不像70歲的人好嘛!

 

中餐
吃飽為主,合理搭配

陳淑長工作緊張時,她有一個“速食飯”,即把肉切成丁加上點醬油、黃酒、蔥花和薑末一起醃一下,然後放在電飯鍋裡與米飯一起燜,再做一個西紅柿或黃瓜雞蛋湯,其實就是保證每頓飯膳食結構合理。


晚餐
飯前吃六個棗,一個核桃不顯老~

憑藉所學的中醫知識,陳淑長發現棗是所有藥用食物裡健脾益氣效果最好的,而且食用後不會導致水濕停留。從那之後,她居然迷上了吃棗,一吃吃了50年。

 

 

說到吃棗,她回味悠長地說:

“如今的好狀態真是和健脾有關,這個棗是'早'的諧音,真是讓我早早就知道了中醫養生的關鍵。”

 

她的吃法是:

每天晚飯前,先吃上6個棗、1個核桃(可以通潤血脈、潤膚潤發),而且是換著花樣吃。

 

 

比如煮熟後放蜂蜜或紅糖或冰糖,之後再吃飯,身體就能正常地吸收營養和排泄廢物,脾胃運化好代謝就正常,人體就處於平衡狀態,體型就保持得好,不會發胖。正所謂棗養氣血,“一日吃三棗,一輩子不顯老”。

 

不用保健品
點這三個穴位 就是"吃補藥"

如果一個人心臟功能很好,血管很健康,則一定是“漂亮”的:氣色紅潤、皮膚透澤,多不長斑,而且,皺褶也會比同齡人少些。

 

這話不需要去做實驗論證,您看下剛出生的嬰兒就知道,那些健康的寶寶,都是皮膚粉嫩,哪裡會有什麼血管問題~這就是最基本的“望”。對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保養,陳淑長老師是這麼說的:

 

 

(不要亂用保健品,又貴又沒有效果保證)經常按揉這三處就是“吃補藥”。


一個是湧泉穴,一個是太衝穴,一個就是足三里穴。

陳淑長認為用好這三個穴位就可以調補肝、脾、腎,保持氣血流通正常,因而更健康更漂亮。

 

 

另外就是,如果人心裡裝的事太多,再好的食物也不能消化吸收。因此,她還告訴我們:“人要保持心平氣和的良好心態,一定要向善,遇事不生氣,能忍自安,這個忍是高品味的忍,就是淡化它,轉移它,往好處想。 ”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