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頻都是50公斤,讓你看起來比實際體重少一半的「關鍵」是!?

| 日期:2017-05-03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健身重訓

這樣的話語妳熟悉嗎?

    「欸我最近瘦了兩公斤欸!」

    「是喔...可是我覺得看起來沒變啊?」

      如果類似像這樣讓人灰心的對話妳很熟悉,那可能是妳在乎「體重」多過於「體態」了!根據研究報導資料,相同重量的脂肪,體積會是肌肉的3倍大左右!

      所以拋開妳的體重計,一起來看看訓練肌肉有那些好處吧!

同樣是兩公斤,脂肪比肌肉大太多了!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13/295356.htm / Via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13/295356.htm

訓練肌肉能讓你的體態更完美

      很多女生會認為練肌肉會變成金剛芭比,千萬別被誤導了!女性普遍的體脂落在25-31%之間,而因為女性先天負著孕育生命的責任,因此脂肪的含量會比男生來的高,也就是說,除非是以「成為健美小姐」為目的,不然要達成金剛芭比的身材其實幾乎是不可能的唷!

      肌肉纖維因為比脂肪來的緊密結實,因此在訓練肌肉後,妳的身材也會跟著變得更有曲線,也才會有更多機會燃燒多餘的脂肪,慢慢的才有可能減下部分體重。

女生一般來說要練到體脂含量20以內已經相當不容易。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13/295356.htm / Via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13/295356.htm

訓練肌肉讓妳的身心靈更強壯

根據國外網站LIVESTRONG報導,訓練肌肉會讓你更有力氣,而因為訓練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突破自己,因此當你開始訓練肌肉一段時間後,你將會感覺到以往沒有體會過的年輕有力。

Via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218201-what-are-the-benefits-of-gaining-muscle-mass/

訓練肌肉可以減低你日常生活受傷的風險

當我們年紀逐漸增長,肌肉含量也逐漸流失的時候,身體對於保護動作的反應也會跟著變得遲鈍,但透過持續的肌肉訓練,你的身體將可以在一些日常危機(例如:跌倒或是拐到腳踝)出現的時候迅速的反應將傷害降至最低。

訓練肌肉使你更有自信

增加肌肉含量在讓你的體能提升、增強耐力的同時,也改善了你的生活品質,透過運動的過程也能夠抒發許多生活中的壓力,情緒耶會相對地穩定。

擁有了好的生活品質和健康的體態,自信自然而然地就會提高,讓你每天都能夠感到充實與滿足。

 

看了這麼多,轉身拿起你的運動服裝,開始動起來吧!

 

Via  http://www.webmd.com/fitness-exercise/features/build-muscle-better-health#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