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大喊比醫生開藥還有效!鹽巴放入襪子中這樣用,耳痛隔天就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3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guy-scratching-itch-his-ear-65319481

耳朵痛怎麼辦?許多人遇到這樣的問題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可能會急著想說得看耳鼻喉科才行。但根據<EarthClinic>報導,耳朵痛並不一定是耳朵感染造成的,反而有可能是牙齒、鼻竇、扁桃體出問題。

 

根據<RemedyDaily>報導,不解決的話,可能導致胃口變小、失眠、頭暈、聽力受損的情況。當然如果情況嚴重,而且你發現耳朵有分泌物(流血流膿等),就一定要就醫處理!

 

但如果情況輕微,或是你附近的醫院可能好幾天都沒開,那你可以斟酌參考以下幾種居家療法:

1.熱敷:把熱敷袋或確定擰乾的熱毛巾放在會痛的那一耳上,其熱氣有助於舒緩疼痛感。

2.襪子與鹽巴:根據<CBS NEWS>報導,把一杯粗鹽放入微波爐中兩到三分鐘。拿出來後倒入厚襪子(要夠厚放在耳朵上才不會燙傷)中。再把襪子放在耳朵上,這樣就能舒緩疼痛感。

3.嚼嚼口香糖:耳朵痛的時候嚼嚼無糖口香糖能刺激唾液分泌,並增加吞口水的次數,這樣的行為有引流中耳分泌物的作用。

4.會痛的那一耳朝上:根據<LiveStrong>報導,睡覺時,不要壓到會痛的那一耳,並用枕頭把頭部墊高這樣反而有助於讓分泌物流出來。

 

注意:如果有任何疑慮或體質上的不適,請不要擅自嘗試以上方法,諮詢醫師再說喔!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CBS News

LiveStrong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Masterchief_Production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