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難度瑜珈「三角式」輕鬆做!腿、臀、胸部一次強化,從此遠離「背痛」與「坐骨神經痛」!

| 日期:2016-11-22 | 責任編輯: Hsiu-Yu Chiang | 分類: 健身重訓

瑜珈三角式可強化肌肉,雕塑完美線條。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根據國外網站《THE ART OF LIVING》的報導,有別於大多數的瑜珈需要閉眼調息,三角式(Trikonasana)要你睜開眼睛,保持身體平衡。

如何做瑜珈三角式?

.垂直站立,雙腳打開約106公分至120公分,讓你的雙腳保持舒適的寬度。

.將右腳向外轉90度,左腳往內彎15度。

.調整右腳腳後跟與左腳足弓處呈現一直線。

.雙腳須確實踏地,將身體的重量均勻分散於雙腳。

.接下來,深吸一口氣。吐氣的同時,將身體向右側彎曲,運用臀部的力量往下,保持腰部挺直,左手往上延伸,右手往地面伸展,雙手呈現一直線。

.將你的右手擺在右腳小腿、腳踝或是腳掌旁的地面上,切記腰部兩側不能彎曲。將左手臂向上伸展,與肩膀呈水平線。保持頭部位在身體中心線上,或將頭轉向左側,眼睛直視左手掌位置。

.確保你的身體保持側身,不可向前或往後彎曲。骨盆和胸部都是開展的。

.盡可能的伸展開來,保持身體平衡,繼續深呼吸。每次吐氣,會覺得身體越來越放鬆。

.當你吸氣的同時,起身,將手貼近你的身體兩側,雙腳伸直。

.接著換邊重複相同的動作。

做瑜珈三角式的好處?

.強化腿部、膝蓋、腳踝、手臂和胸部。

.伸展臀部、鼠蹊部、腿筋、小腿、肩膀、胸部和脊椎。

.提升心理和生理的平衡。

.促進消化。

.減少焦慮、壓力、背痛和坐骨神經痛。

誰不適合做瑜珈三角式?

.如果有偏頭痛、腹瀉、低血壓、高血壓、頸部或背部受傷的人,請勿嘗試三角式。尤其是高血壓患者若動作不確實,沒有將手舉高於頭部,可能會再次使血壓飆升,易產生危險。

原文出處:THE ART OF LIV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