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過五年!沉默殺手「胰臟癌」初期難察覺,「五大高危險族群」需注意!|每日健康 Healthˇ

| 日期:2017-02-16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癌症已成為現代人主要死亡病因之一,「胰臟癌」更是健康的沉默殺手,原因在於胰臟癌的前兆並不明顯,罹癌初期容易被忽略且當發現時通常已經為時已晚。更不幸的是,胰臟癌為惡性腫瘤當中最具侵蝕性的,使它成為高致死率的癌症。

 

根據《非凡電視台》的報導,台大醫院一般外科田郁文醫師表示,胰臟癌最早期的徵兆包括食慾不振、體重莫名下降,而當發生腹痛或是癌腫瘤壓迫到膽管、變成黃疸時,大多數皆已成為癌症晚期。

 

胰臟癌可怕的地方在於初期症狀難以被察覺,許多患者多是從慢性胰臟炎惡化成胰臟癌,最後終於發現時經常已是癌症晚期,致死率因此較高。

 

田醫師指出,根據衛服部所公布的統計結果顯示,在2300萬人中約有1600多名是胰臟癌患者,等同於每10萬人口就有7位罹患胰臟癌。患病人數從20年前到現在幾乎增加了足足4倍。

 

慢性胰臟炎(高2.7倍)、肥胖(高2倍)、抽菸、喝酒、糖尿病患者皆是罹患胰臟癌的高危險族群。

 

長庚醫院一般外科葉俊男主任指出,若胰臟癌患者沒有接受適當治療或手術,存活時間基本上不會超過5年。建議民眾每年進行健康檢查、確保早期發現並以化療配合手術治療來提高胰臟癌的存活率。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胰臟癌」存活率低!「五大早期症狀」、「五招補救措施」保命要知道|每日健康 Health

沉默器官:「胰臟」若出問題,血糖跟著爆走!吃這「5種食物」,健康沒「胰」慮!

 

封面圖片出自:USTV 非凡電視台/ youtube

USTV 非凡電視台/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23eHApem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