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杯排空肝腎毒素 還能降壞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 日期:2018-12-0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國際編譯

Romashka D/ Shutterstock

Tefi/ Shuutterstock

Romashka D/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外電編譯 林宏軒

聽說過葡萄乾的好處嗎?葡萄乾是一種很好的護肝食物,它能自然地替肝臟排毒並強化肝功能,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以下將介紹自製「葡萄乾水」保養心臟、肝臟的方法,最棒的是它沒有任何副作用。

 

葡萄乾水的好處?

葡萄乾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極佳來源,早上吃一些葡萄乾有益心臟、消除壞膽固醇、降低三酸甘油脂,還可以防止便秘和腸胃不適。但如果將葡萄乾浸泡在水中,功效會大幅增加,因為這能降低含糖量,同時保留了對抗肝臟疾病的藥用價值。

 

抗氧化劑的天然來源

葡萄乾和葡萄乾水已被用來防止各種心臟和肝臟疾病。因為葡萄乾是抗氧化劑最佳的天然來源之一,它含有豐富的生物類黃酮,可以保護細胞免於自由基的侵害,加強對疾病的防禦能力。

 

幫助排毒

肝臟和腎臟是淨化血液不可缺少的器官,它們可去除堆積在體內、導致人們生病的毒素和重金屬。但現代人由於生活和飲食習慣不良,肝腎功能低落。

 

建議飲用葡萄乾水連續四天,每月至少實行一次。這個方法能幫助排毒並提升肝功能。

 

助消化

飲用葡萄乾水有助於隔離胃酸、提高消化效率,幫助腸胃更好地吸收營養。

 

 

如何製作葡萄乾水?

2杯水(約400毫升)

150克葡萄乾

 

步驟:

1.請仔細挑選葡萄乾。不要使用非常明亮、有光澤的葡萄乾,因為它們的色澤是不自然的,很可能經過化學處理。建議選用顏色較深、軟硬適中的有機葡萄乾,然後將它們徹底洗乾淨。

 

2.將水煮沸後加入葡萄乾,用小火繼續煮20分鐘。完成後關火,將葡萄乾浸泡一整晚。

 

3.第二天早上,將煮好的葡萄乾水稍微加熱,達到適中的溫度,在早餐前30~35分鐘空腹喝它。

4.每次實行都要持續四天,一個月至少一次。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