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油臉都是自己洗出來的!7大NG洗臉法,再做連醫美也救不了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3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每天起床要提振精神,你做的第一件是否就是洗把臉?我想很多人都是如此吧!

 

不過,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別看洗臉簡單,你可能一直都用錯誤的方法洗臉呢!以下為幾種NG洗臉法,一起來看看吧:

1.你洗臉用錯水溫了:用熱水可以讓毛孔打開,可順利把髒污清除?用冷水可以讓人清醒但到底哪個好?其實皮膚科醫師Michele Green表示,溫水是最好的,因為太熱的水雖的確可以讓毛孔擴張,但卻容易讓皮膚過於乾燥。

2.你太常洗臉了:這其實蠻看你的膚質而定。如果你本來就皮膚乾燥,那一天一次就夠了!皮膚比較油的人,一天頂多只能洗兩次,不然洗得太乾,皮膚的平衡彌補機制反而出油程度會變得更高。

3.你的擦臉毛巾太粗糙了:不管是用來擦乾的毛巾還是用來抹洗面乳於全臉的毛巾都一樣,不夠柔軟的就要換!

4.你用洗面乳的方式錯誤:最好的洗臉法是用手指在臉上按摩畫圈,這樣能促進血流並促進淋巴把組織中的廢物帶走。

5.你洗得太用力:很多人會覺得洗越用力等於越乾淨,但其實只要使用適合的洗面乳,輕輕揉一揉就能把髒污洗淨。

6.你保濕速度太慢:其實剛洗完臉,該抹的保濕乳就要馬上抹,這樣才能完整鎖住保濕力。但醫生表示,這是有例外的,如果要塗抹痘痘藥物,要等到皮膚乾了才能塗抹,避免快速吸收太多藥物。

7.把臉擦乾時,要拍乾不是擦乾:用毛巾直接擦乾臉部會去除原本保護皮膚的脂肪酸、蛋白質與脂類,保護膜都被抹掉了怎麼會健康?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Paosun R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