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毛巾」練全身!緩解痠痛、矯正駝背、減脂「練腹肌」,居家六式最適合懶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1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健身重訓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春天到了,萬物復甦,又到了動……起來健身的季節。

 

想想即將穿到身上的短袖、短褲、短裙、背心、斗篷,還有什麼理由不運動呢?

 

丁當啊,我也想運動啊,可是我不想去健身房,也沒什麼器具,根本沒辦法弄啊!

 

哼!做更好的自己,沒有藉口。

 

你可能沒有啞鈴,但有個很普通很普通的東西,你一定有。

 

它就是……毛巾。

 

丁當就來給大家一套「只需要毛巾」的全身型運動,男女適用,老少咸宜。

 

不僅可以矯正駝背,提升氣質,還有助於減脂塑形。跟著學完,就趕緊練起來吧!

 

動作一

毛巾小飛燕

 

 

女生想要練出好看的背部線條,矯正駝背,讓自己氣質更挺拔,都可以多多練習這個動作。

 

你需要讓自己趴在瑜伽墊上,胸部挺起,然後雙手抓緊毛巾,同時向胸部靠近。重複動作12~15 次,一共做5 組。

 

注意頭部保持自然,視線看向地面。

 

否則會給頸部一些壓力,你就會做得不舒服。

 

動作二

毛巾划船

 

 

這個動作是「划船不靠槳,全靠浪」,它可以很好地鍛煉肩部和背部的肌肉。

 

要真正做起來,哼哼,絕對不像動作圖裡面展示的這麼輕鬆。

 

首先,你需要雙手狠狠地攥緊毛巾,用力向兩邊扽(dèn)。

 

然後,想像自己彷彿拿著一萬斤的槓鈴,要將它拉近身體。

 

這時你會感覺到自己的後背、手臂在逐漸地發熱……

 

接下來,就是模仿划船的動作重複12~15 次,共做5 組:

 

毛巾靠近身體時逐漸吐氣,遠離身體時吸氣。

 

動作三

毛巾推肩

 

 

首先,把毛巾舉過頭頂,用力扽起來。保持肩膀、手臂的緊張感,並慢慢下放,直到大臂和小臂成90 度時停止。

 

如果你感覺到自己後背上部以及肩膀後面發脹發酸,這就代表你練得到位了。 

 

重複動作至一點力氣都沒有,一共做5 組,注意毛巾放下的時候吐氣,舉起的時候吸氣。

 

動作四

毛巾深蹲

 

 

毛巾深蹲和日常做的自由深蹲類似,只不過上肢要拽緊毛巾,對整個動作的平衡有一定要求,練起來會稍微困難一點。

 

首先,雙腳自然分開,跟肩同寬,腳尖打開呈105 度的樣子。

 

上肢抓緊毛巾,保持繃緊,緩緩下蹲,直到大腿和地面接近平行。

 

下蹲時呼氣,起身時吸氣,腰部始終保持水平,做8~12 次,重複5 組。

 

這個動作最好的地方就是,你不僅練了腿部,連腹肌也能得到鍛煉。

 

動作五

毛巾滑動俯臥撑

 

 

對於想要給胸部塑塑形(包括男性和女性),又想鍛煉好手臂的朋友,這個動作非常合適。

 

不過有個小前提……

 

你要做得了一個胸部觸地俯臥撑。

 

(不用懷疑,這一段純粹就是想秀一下。)

 

如果能做到,那就像正常的俯臥撑一樣去做,但在推起自己的同時,要一手按著毛巾將它滑向一邊,然後這樣算一整個動作,重複至做不動了,一共做5 組。

 

如果感覺地板不夠滑,你可以嘗試打點蠟或者…… 打點肥皂。

 

好了繼續往下,還有個輕鬆的。

 

動作六

毛巾腹肌轉體

 

想要練出人魚線,這個動作你一定要掌握。

 

但是對於從來沒有使用過這個動作的朋友,你可以先使用簡單版本的。

 

 

 

腳跟踩在瑜伽墊上有個支點,雙手抓緊毛巾,保持腰部筆直慢慢旋轉上半身。

 

但是要注意,你需要的是旋轉自己的軀幹,而不是純粹地將胳膊在身體左右兩邊滑動,不然那樣子太像划船了。

 

你要鍛煉腹肌,又不是胳膊,對不對?

 

 

當你覺得這個動作已經可以很順利的完成時,可以稍微將腳抬起,開始一個進階難度的鍛煉。

 

這兩種版本要求的次數,都是你每組做到沒力氣為止,一共做5 組。

 

好了,一條毛巾鍛煉法,到這裡就結束了。

 

有沒有很省事?

 

還有更省事兒,練完之後毛巾也不用丟一邊,可以直接帶著去洗澡了。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4294&idx=1&sn=33570102514c91ea74fa68e057b67536&chksm=49056e487e72e75e59b3455a5c9e7e8eca9713ebb88ad6ff9d5d471e4e19291a58b7bba50896#rd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每日健康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