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每11分鐘奪一命!不想被沈默殺手卵巢癌害死,4大症狀持續逾3週就要小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scratching-vagina-itching-crotch-healthcare-641454895

人生中有許多疾病,如果沒有提早發現前兆,治療的黃金時間一不小心就錯過了!像是乳癌、子宮頸癌、更年期、皮膚癌等等,都是有前兆的!(延伸閱讀>>乳癌前兆請看這皮膚癌前兆請看這更年期前兆請看這

 

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看各種婦癌的前兆究竟是什麼!

 

根據<Mirror>報導,在英國每年都有超過21,000名女人被診斷出罹患婦癌。根據癌症慈善會The Eve Appeal董事Athena Lamnisos,每七名女人中有一名根本講不出婦癌的任何一種癌,更不可能知道婦癌一共有五種。這是十分令人擔憂的情況。因為不知道就沒有辦法治療了!

 

因此,只要發現以下幾種症狀,就要記得看醫生喔:

1.子宮頸癌:異常出血是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性行為異常出血,更要注意)。其他該注意的症狀包括性行為疼痛感、異常分泌物與下腰疼痛。

2.卵巢癌:常被稱為沈默的殺手,因為其症狀太難偵測了!不過,這可是婦癌之中第二常見的,所以要多多注意。只要脹氣、腰圍增加、腸胃狀況改變、喘不過氣這幾種症狀持續三週以上,就該做一下檢查。

3.陰道癌:這是所有婦癌裡頭,最難診斷出來的!但如果發現自己分泌物有異狀,陰道本身也有囊腫或突起物,只要是自己或是另一半觀察到的異狀,最保險還是去婦產科檢查一下。

4.子宮體癌:經期與經期之間無法解釋的怪異出血情況或是更年期後突然出血,就需要注意了!這種癌,70歲出頭的人最容易得,另外過胖的人,罹癌率也會增加!

5.陰門癌:這種癌會影響到外陰這一塊,但許多人其實並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檢查起。因此,在這要提醒大家,就如皮膚癌,你必須徹底了解自己的身體才能提早抓出異狀。如果發現外陰皮膚出現脫皮(尤其是皮膚呈現鱗片狀脫落)、潰瘍、突起、顏色改變,就該有做檢查的警覺心。

 

參考資料:

Mirror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Emily fr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