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湯就能瘦?錯錯錯!營養師打臉:4件事做錯不是胖死就是餓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勾芡醬汁會吸附大量油脂,熱量偏高且不健康(如燴飯、羹湯、濃湯)。)

Thanarak Worakandecha / Via  123rf

外食族怎麼吃才能瘦?

對於三餐無法自行開伙的外食族來說, 面對市售的各種食物,該怎麼吃才能避免肥胖,甚至幫助減重?

其實只要選對食物,不用過度擔心肥胖的問題,並掌握以「天然食物」為選擇要訣,就能避免吃進太多加工食品,減少人工添加物的食用量。

飲食甩油對策

1 不喝含糖飲料

建議早餐以無糖豆漿為飲品,其餘以無糖綠茶、玄米茶等代替,但白開水仍是最佳選擇。

2 不吃勾芡料理

勾芡醬汁會吸附大量油脂,熱量偏高且不健康(如燴飯、羹湯、濃湯)。

3 少加高熱量醬料

常見的花生醬、美乃滋和沙茶醬等,熱量都很驚人,應盡量避免或控制攝取量,或以低熱量的和風醬、醬油來代替。

4 拒吃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的裹粉外皮會吸附大量油脂,使熱量大幅增加,若要食用,一定要去除外皮再食用。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hanarak Worakandecha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