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自己攬上身的!容易「致癌」的日常壞習慣,這【5種人】最該注意|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癌症疾病

導致癌症的成因有很多,有些比較容易致癌的壞習慣(如:抽菸等)人們大多知道要避免,但有時生活的小細節中也藏有許多可能引發癌症的風險因子存在,不過正因過於日常,大多數人往往會忽略了這些細節,我們皆需要防患於未然,因此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五種容易致癌的生活習慣:

 

1.長期久坐

根據研究顯示,若是長期性的久坐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工作性質屬於文書工作,大多時間都坐著的人,建議需定期起身活動,要是能在午休時間等做些簡單小運動的話更好。

2.熬夜加班

對於上班族來說有時熬夜加班是在所難免的情況,但有研究指出,長期熬夜工作的話罹患癌症的機率會上升;但有趣的是,也有研究顯示,每天睡眠時間超過十小時的話,罹患癌症的風險也會增加。因此應減少熬夜工作的頻率,但睡眠時間也需控制,不宜過長,建議八小時為佳。

3.過度飲酒

小酌怡情,但過度飲酒可是會出大事的,不僅會傷肝,導致肝硬化甚至是肝癌,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會導致乳癌或食道癌。

4. 飲用熱飲的溫度過高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喝太冰的飲料對身體不太好,但卻容易忽略太燙的飲料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若是長期飲用溫度過高的飲品的話,很有可能導致食道癌的發生,因為過高的溫度會導致細胞壞死,但在細胞再生的同時,就有產生變異的可能。因此飲用熱飲時,需注意溫度不宜過高,以免造成食道癌的發生。

5.經常食用烤肉等燒烤類食物

不吃紅肉、選擇白肉確實比較健康,但烹調方式也需要注意,若是經常食用烤肉等燒烤類的話可是會增加致癌風險的,因此比起燒烤的方式,建議用烤箱烤或是水煮比較好。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메디게이트뉴스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