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後就變胖!原來幸福肥有四階段,專家教你對症下藥輕鬆減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overhead-view-overweight-man-woman-lifting-144928135?src=2DbBJnO48fn7oKY_63a-yQ-1-2

這些年來,小編身邊的朋友漸漸找到自己的真愛,但也有不少朋友在一起後整個人身材大走山,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幸福肥。

 

根據《Women’s Health》報導,營養師Jaime Mass認為,兩個人的關係和體重是一同發展的,然而不論你在哪個階段,養成良好的健康習慣永遠不嫌晚,來看看你在哪個階段吧!

 

1.     約會時期

 

這時你可能每晚都和另一伴出去用餐、喝點小酒,並對任何甜點來者不拒。Mass表示,除了先查看餐廳的有沒有較健康的餐點外,也可以和另一伴一起試試烹飪課程、瑜珈課程、或到博物館散個步等行程,畢竟你們在交往初期所從事的行為可能會變成日後的習慣。

 

2.     認真時期

 

這時你已非常認真地看待這段感情,並且大半時間都和另一伴相處在一起,也會去見雙方的父母,一同用餐、出遊,在沙發上邊喝酒邊聊天,完全沒有時間上健身房或自己煮飯。

 

Mass建議,這時你應繼續堅持以前的興趣,譬如上健身房運動,並且像另外一半表明你需要自己的時間,當你擁有健康的身體、充足的精神才能當一個好伴侶。

 

3.     同居時期

 

這時你們的廚房可能塞滿了一大堆啤酒或是含糖量超高的麥片。Mass表示,情侶間會互相影響,另一伴的飲食習慣很可能就是你將來的飲食習慣。所以如果你喜歡吃洋芋片,那絕對不能在家中放洋芋片,或只限一次性的購買。

 

除了食物外,不好的飲食習慣如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在床上吃點心都要限制,以免兩個人互相影響。

 

4.     家庭時期

 

這時你變得非常忙碌,幾乎餐餐都是「來叫外送吧」,距離你上次一個人好好運動(身邊沒有小屁孩爬來爬去)已經像一個世紀以前的事情了。

Mass建議,你們要做的不只是一起減肥,而是好好的溝討,討論自己想要甚麼樣的生活,一起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譬如餐前一起去散個步等,並且輪流照顧孩子,抽空去運動一下。

 

參考資料:Women’s Health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sirtravelalo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