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湧圈」跟「水桶腰」甩肉方法大不同!搞對「四種身材」燃脂法,減肥別走冤枉路!|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健身重訓

「油湧圈」跟「水桶腰」燃脂方法大不同!

我明明就有在運動了,為什麼怎麼運動都沒有用?這是許多減肥失……沒有那麼有成效的讀者朋友,時常會遇到的碰壁難題。但可以給你一個安慰與指導,根據國外健康網站「Positivemed」報導,不該把微薄的減重成效,栽贓在運動習慣的頭上,而可能只是因為,你挑選的運動,與你的身材不夠「有默契」!

 

怎麼樣的身材,適合怎麼樣的減重方法!

蘋果型身材

蘋果型身材的朋友,他/她們的肉都集中於上半身,如腹部、腰部等等。小蘋果、大蘋果們最常要面對的困擾,就是在於腹上那一圈圈的「油湧圈」,以及那雙肚下看起來稍嫌過細的雙腿。

 

如何「燃燒蘋果脂」?

有氧運動是對蘋果族們最好的選擇。脂肪燃燒的速率是取決於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而心肺功能鍛鍊得越好,新陳代謝的速度就會自然上升。慢跑、走路都可以,而使用「橢圓機」的效果最好,它划步一般的動作,可以帶動全身的耗氧量,同時鍛鍊核心肌群與雙腿。

除了肚腩以外,蘋果們的過細雙腿,可以用深蹲等鍛鍊腿部肌群的方式來加強,讓雙腿與身材更勻稱。

 

梨形身材

梨形身材的朋友,脂肪容易堆積在大腿與臀部,使梨子們褲管裡的雙腿看起來總是緊繃壅擠。

 

如何「燃燒梨子脂」?

上半身運動可以從肩推舉、二頭肌、三頭肌訓練,透過讓上半身的肌肉跟著強壯,來平衡豐腴下半身的詭異感。此外梨子們的身材,因為腹部脂肪堆積較少,要鍛鍊核心肌群是有優勢的。

或許梨子們會覺得奇怪,脂肪堆積在我的下半身,為什麼反而建議的都是上半身的訓練呢?

因為對梨子們來說,下半身肌肉過度鍛鍊反而會在視覺上不勻稱,建議鍛鍊以消脂為主,如散步、慢跑等低強度運動。

 

長方形身材

長方形身材的朋友,可以說是幸運也可以說不幸──各位的脂肪是平均分佈的。幸運的是如果身材一般而言看起來將顯得特別勻稱,麻煩的是脂肪一多,看起來就全身發胖,「水桶腰」的概念在身上特別明顯。

 

如何「燃燒方形脂」?

方方們最吃香的一點也在這裡,幾乎所有有氧運動,都能夠在燃脂大計上發生功效。而要形塑出曲線,可以如梨子們一般,鍛鍊肩膀、二頭肌、三頭肌的肌肉。但不同的是下半身也該注意曲線了,藉著深蹲等動作鍛鍊腿肌,讓身材勻稱辣翻眾人!

 

沙漏型身材

沙漏型身材的「豐乳肥臀」特徵,最容易滿足某些審美觀念的視覺想像,但這類身材該算是長方形身材的變種──受到人類本能影響,全身各處都有堆疊脂肪的可能。

 

而沙漏們也不能因為身形的得天獨厚而懈怠──再好看的身形都可能被脂肪覆蓋所掩沒。藉著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鞭策自己身上苟且的脂肪,讓身材曲線更緊緻好看!

 

原文出自 Positivemed

封面圖片出自 amazonaws mirr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