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做錯難怪脖子會痛!【兩步驟】護住頸椎,做100下也沒問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明星瘦身

仰臥起坐是常見用於鍛鍊腹部肌群的運動方式,動作簡單且容易上手,然而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有許多人因姿勢錯誤,才做不到10下,脖子就備感壓迫,甚至一連痠痛好幾天!

根據《Fitness Magazine》網站報導,Pete McCall健身教練表示,做仰臥起坐的時候,發生脖子痠痛的情形其實相當常見。《Advanced Human Performance》的創辦人Joel D. Seedman也提到,大多數的人都是利用「上半身」而非「腹部」在做仰臥起坐,這也是為什麼做完會感覺到脖子痠痛原因。

許多人習慣將雙手至於後腦杓,但這個方式容易對脖子施加壓力,讓你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頸部感到緊繃,試著將雙手擺在前額可以減輕脖子的負擔。

最重要的是,記得「縮下巴」

試著想像用脖子夾住一顆球的感覺,將下巴往內貼近胸口的方向捲起脖子,根據2016年《物理治療科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此動作有助於在進行仰臥起坐的時候,放鬆我們的「胸鎖乳突肌」(從耳後延伸至鎖骨的肌肉),減輕頸部疼痛。

另外,在做仰臥起坐的過程中,確保下背與地面貼平(不要有空隙),且整個動作不要太快。

【延伸閱讀】

腰間零贅肉!【20秒瘦身操】練出小蠻腰,再胖都能瘦!|每日健康Health

鄭多燕接班人!韓國最強瘦身女王Miss金:甩肉50kg秘訣在這!每天100下,居家減重保證開班授課啦!

封面照片gooday.nikkei

Via  http://www.fitnessmagazine.com/health/pain-relief/crunches-neck-pai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