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寒體質」是萬病之源!5分鐘「泡腳暖身法」活化經絡助代謝,腰痛、風溼、過敏全退散!

| 日期:2016-12-2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溫熱身體,酵素就會被活性化

 


打造「不易虛寒體質」的祕訣

如同古今名言:「寒濕體質萬病之源。」身體虛寒,血液循環就會變差,導致代謝能力低下體溫每降低一度,酵素的活性就會減少一半以上對免疫很重要的NK細胞(三十六‧五至三十七度才可活性化)也難以被製造,免疫力會降低四成左右。

虛寒會從足部開始,擴展至腹部、肺,引起便祕或腹瀉、腎臟病或風濕、過敏症狀或憂鬱症等各種疾病。

研究指出,一旦體溫下降到三十五度左右,癌細胞也容易增加。

要防止虛寒,首先要溫暖足部。最推薦的,就是足湯。除了可以消除虛寒症狀,透過流汗也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具有改善肩膀痠、頭痛、腰痛、慢性病的效果。

 

 


簡單溫熱身體的「足湯」進行方式

 

足湯的進行方式如下述

 

1 在浴缸加入稍熱的熱水(四十三至四十四度),再倒入兩大匙左右的粗鹽充分地攪拌。若能加入備長炭則更佳。

2 坐在浴缸邊緣,膝蓋以下泡入水中。為了防止著涼和流汗,上半身要穿厚一點,並事先喝一到兩杯的水。

3 泡三十到四十分鐘。這期間,不要讓水變冷,可以加熱水或浴缸若有加熱功能也可以使用。

4 充分流汗之後,對膝蓋以下沖十秒左右的冷水,結束足湯。

 

透過最後沖冷水這個步驟,可以收緊擴張的血管,防止熱散失,並刺激交感神經,使代謝變得更好。溫熱下半身的半身浴也具有同樣的效果。

 

到了夏天,就有很多人因冷氣吹過頭而導致身體虛寒。務必洗澡時也不要只用淋浴方式,泡在浴缸使讓身體溫暖起來也很重要。

天然的氡溫泉或岩盤浴,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能夠自然地排汗,也很推薦。睡覺時使用暖暖包也不錯。一整晚持續溫暖全身的電毯會打亂生理節奏,並不推薦。

剛開始以生菜或水果為飲食中心時,身體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的虛寒。此時,請在茶裡面加一點黑醋飲用。此溫熱效果是透過溫度計證實的。

 

從結果來看,持續酵素飲食,微血管的血液循環會變好,漸漸地也培養出不易虛寒的體質。

 

 

 

繪虹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酵素救命半斷食療法:超輕鬆!不節食!日本酵素名醫教你酵素半斷食,打造不生病的好體質!

 

以上內容為《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

足指セラピスト*サトコのブログ

風呂衛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