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枸杞三大出產地,選對原料吃得才安心!泡水喝還能改善疲勞、老花眼、關節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研究發現,枸杞子除了能抗疲勞以及有一定的降血糖、降血脂的輔助功效之外,還可以提高免疫力。)

AIMAN HASAN / Via  shutterstock

疲勞、老花、關節痛,原來只要……
所有小毛病通通可以治!太神奇了!

幾千年前的古籍《神農本草經》對枸杞子是這樣評價的:「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

研究發現,枸杞子除了能抗疲勞以及有一定的降血糖、降血脂的輔助功效之外,還可以提高免疫力。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易引發疲勞,體內的能源物質過度消耗,進而導致能量不足。

枸杞子含有一種叫做「枸杞多糖」的物質,能夠加快清除體內代謝產物的速度,還能增加肝臟裡肝糖原的含量,保持能量供應提高免疫力。

不可不知的食膳療癒力

枸杞子泡茶

【食 材】枸杞子。

【做 法】每日取十到二十克的枸杞子,用開水沖泡,當茶水飲用。

◎好發時間:

一進辦公室,隨時隨地都疲憊

◎好發族群:

壓力大、疲勞者

含有「枸杞多糖」的枸杞子,是身體的清道夫。

許多擔任業務的上班族,雖然薪水豐厚,但壓力大、常因工作過度而引起疲勞。疲憊是因為體內能量大量消耗後,代謝物質清除不乾淨,就會覺疲累、無力。

連續喝了一個月枸杞子水後,精神就會好很多,更能專注在工作上,力求最佳表現

枸杞子含有一種叫做「枸杞多糖」的物質,能夠加快清除體內代謝產物的速度,清除體內的垃。

枸杞子還能增加肝臟裡肝糖原的含量。糖原這東西是一種能量儲備,肝糖原增多,就意味著人體備用的能量多,幹活時就能保證能量供應,人自然也沒那麼容易疲勞了。

選擇枸杞子上最好能認清產地,目前中國主要有三個地區出產枸杞子:一是甘肅張掖一帶的「甘枸杞」;二是寧夏中衛、中寧等地的「西枸杞」;三是天津地區的「津枸杞」。其中,以寧夏出品為佳

 

博思智庫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3817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博思智庫13億華人瘋傳神奇食癒力:101道中醫養生營養療法

以上內容為《博思智庫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AIMAN HASA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