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容易「貧血」、體重也無故下降嗎?大腸癌初期的三大症狀|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4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癌症疾病

許多癌症如果能及早發現的話或許治癒率就能提高許多,但正因為癌症的許多初期症狀並無太大異狀,因此往往人們容易忽略而延誤就醫時間,若是能注意到身體發出的小小警訊的話,或許就不會到事態嚴重時才發現了,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的報導,為您介紹大腸癌的初期症狀

 

排便習慣改變

大腸癌的初期症狀最明顯的便是排便習慣的改變,如經常腹痛、腹瀉、便秘,或排便時會出血等,此類症狀雖然十分常見,但若經常是無緣無故發生的話,便要考慮是否該去醫院做檢查。

 

貧血

大腸癌早期除了腹部疼痛以外雖然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但因為腸道出血的關係,也有引起貧血的可能性。

 

體重減輕

也有可能會因食慾不振而導致體重減輕、疲勞感倍增的狀況出現。

 

 

疾病的發生往往都能從一些蛛絲馬跡中發現,但正因為太過尋常而常常讓人注意不到,大腸癌的早期症狀也是不多加注意便容易被人們忽略的症狀,因此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必須從平時做起,多多注意身體上的變化,以及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

 

資料來源:강북제일항

封面圖片出處:

반이의세상산책

biyeou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