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救星「蔓越梅」能「抗癌、消炎、KO胃潰瘍」,唯獨這兩類人萬萬碰不得!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防癌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大家都知道洋蔥是所謂的「超級食物」,今天就來介紹另一個超級食物成員——蔓越梅!蔓越梅不只低卡、能抗氧化還能治百病!

 

根據<RemedyDaily>報導,以下為神奇莓果「蔓越梅」的多種功用:

1.打擊泌尿道感染:蔓越梅能預防細菌黏著於泌尿道,使細菌直接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2.顧心:<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研究報告顯示,一天喝一杯無加糖現打蔓越梅汁,好膽固醇就增加了約10%。另外,<MayoClinic>研究指出,蔓越梅汁可防止動脈硬化。

3.降低罹癌機率:根據<Mercola>報導,乳癌、大腸癌、攝護腺癌與肺癌多可以由蔓越梅治療。

4.預防胃潰瘍:WebMD報導指出,蔓越梅能防止造成胃潰瘍的一種細菌附著於胃中,進而抑制胃潰瘍發生。

5.抗老作用:這就跟其超高抗氧化能力有關啦!抗氧化劑能保護細胞抵抗專讓身體老化的自由基。

6.降血糖:蔓越莓乾能控制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

7.預防蛀牙與牙齦疾病:蔓越梅汁能防止細菌附著在口腔中,讓口腔衛生更加提升。

8.抗發炎:蔓越梅對於類風濕性關節炎、胃與消化問題都有益。

9.高纖、富含維他命:一份蔓越梅就足以提供一天24%所需的維他命C。另外,它還含有大量維他命E、維他命A、酚醛樹脂、葉酸!至於高纖部分,蔓越梅每份都能提供一天所需纖維的20%,進而降低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的罹患率。

 

注意:根據<WebMD>,對阿斯匹林過敏、使用抗凝血劑的人,蔓越梅不宜食用喔!另外,蔓越梅也不該食用過多(其實所有水果都一樣適可而止),不然會感到腸胃不適喔!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首圖來源:

Pixabay

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