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脊椎側彎」練這「3個動作」就對了:5分鐘矯正「彎腰駝背」,在上班也可練!

| 日期:2016-11-03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健身重訓

有些運動對你來說再多也不應該滿足。

像是這三項:Wall Sides(牆壁滑行)、Thoracic Rotations (胸椎旋轉) Single-leg hip raises (單腿抬臀)

 

沒錯,這些都是不常見的名字。就算你沒聽過這些運動方式,但練習過後,你可能會天天做他們!

為什麼呢?因為她們能改善在用電腦、手機時對頸部、肩膀和背部所產生的不良影一想。

用電腦打字、上網或是傳簡訊常常在無形中佔了許多時間,所以當你越常做這些運動,對你的身體越好!

 

最棒的是,這些無重量、不會流汗的運動在哪都能做!

1.Wall Slides(牆壁滑行)

想像天花板上有一條線拉著你的胸部,現在那條線正在拉直將你的胸部往上拉。

若你的坐姿正常,你的胸部應該不會被往上拉太多。但若反之,你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被往上拉了好幾公分。(快提醒自己調整坐姿吧!)

這是一個檢查姿態的好方法,若你的姿勢不良,趕緊開始做這個叫Wall Side的運動吧!最好的話每天做3次每次1015下。

(坐辦公室也能做,是舉重前很好的熱身)

 

看起來很間單,也確實很簡單。你一定會愛上這個運動帶來的舒壓感!

menshealth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f0ny4_GN0

2.Hip Raise (抬臀)

當你久坐時,前部的臀部肌肉會變得非常僵硬。(他們一直被當作屁屁的坐墊)

而僵硬的肌肉和背部脆弱的肌肉組合會讓骨盆往前傾,這會讓你的肚子往前凸,就算你完全沒有肥肉也一樣。

更糟的是,這會對腰椎造成負擔,導致背部疼痛。

單腿抬臀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它會強化臀部肌肉,讓骨盆回到正常、自然的位置。

 

每邊做56下,在動作的最高點維持35秒。

menshealth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r_ZvFrwyM

3.胸椎旋轉

像第一個運動Wall Slides一樣,這也是一個矯正上半身體態的運動。

看看辦公室的四周,有看到上半身整個弓起來的人嗎?(記得也好好檢查自己)

將他的姿勢和超人的姿勢好好對比一下,看得出差別嗎?

超人挺胸、肩膀在後方,而你的同事剛好完全相反。

 

原因很簡單,你的肌肉已經習慣維持在這個姿勢了。

 

現在你只要靠1個動作就能矯正每天8小時所養成的壞姿勢,幫助你活絡上半身的筋骨。每一邊做10下。

Garrett McLaughlin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2zv526I7M8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