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葉」還是「農藥」?CBC驚爆:「知名茶葉」驗出「22種農藥」,再喝癌症、賀爾蒙失調找上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防癌飲食

為了商業利益,農業被廣泛地應用在各個產品中,而茶葉也不例外。根據《CBC》報導,《CBC》的測試結果發現,竟然有好幾個大廠牌的茶葉都殘留農藥,趕快來深入了解吧!

 

立頓、唐寧都上榜

 

CBC》指出,在這項測試中,他們使用了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的測試方法,測試了多家廠牌的茶葉,包含了立頓、唐寧、Red Rose、中國綠茶(Uncle Lee’s Legends of China)TetleySignalKing cole等品牌的10種茶葉。發現除了Red Rose以外,其他品牌的茶葉都含有1種以上的農藥殘留。其中,中國綠茶含有22種農藥,台灣人常喝的立頓也含有7種,唐寧茶則有10種,Tetley18種,都已經超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的標準了。(檢驗表請點這 :CBCNEWS)

 

這些農藥中還包含了九效磷和安殺番兩種在許多國家都禁止使用的農藥。如果長期攝取到這些農藥會對人體造成多種危害,譬如說急性的頭痛、噁心到慢性的癌症、賀爾蒙失調、生殖功能受損等等。

 

如何選茶葉?

 

為了要避免食用到農藥,或是品質不好的茶,在選購時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購買含有有機茶葉的茶包。

2.     比起茶包,最好購買茶葉。如果是茶包的話也要購買空間比較大的茶包,這樣才有空間能讓茶中的營養成分沖泡出來。

 

3.     避免購買會接觸到空氣的茶包,因為這樣會讓茶葉氧化,縮短茶葉的保存期限。茶葉最好存放在陰涼、密封的容器中。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CBCNEWS

封面出自:quitmarijuana    referen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