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要5根「蘆 筍」營養就夠了!免疫力升級、降血糖、高抗癌等效果,應該天天吃!

| 日期:2017-07-0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蘆筍

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改善血糖

營養成分

膳食纖維、粗纖維、葉酸、β-胡蘿蔔素、 類胡蘿蔔素、果寡醣、鉀、鈣、鐵、硒、磷、鋅、維生素B群、C

蘆筍為什麼能降血糖

1 葉酸、類胡蘿蔔素可改善體內同半胱胺酸的代謝改善血糖代謝。

2 高纖維質可以穩定血糖。

 

蘆筍主要營養成分

1 蘆筍含有豐富的葉酸只要五根蘆筍即可達到每日建議量的1/4。

2 生鮮的蘆筍含鉀量豐富可幫助調節細胞內的電解質維持正常的心臟功能與血壓。

3 蘆筍中的纖維結合腸道中的膽固醇可使肝臟中的膽固醇加速排除轉變成膽酸並降低體內脂質成分。

4 高量類胡蘿蔔素可改善動脈硬化等症狀並能抵抗疲勞、增強免疫力。

 

蘆筍食療效果

1 具有防止血管硬化、抗癌、增強免疫力等功能。

2 具有寧神、解毒、消除疲勞、恢復體力之功能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3清熱退火、利尿等功能並可幫助排泄和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防止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產生。

4 孕婦可適量食用蘆筍豐富的葉酸可預防胎兒先天性畸形

5 蘆筍可止咳化痰尤其是症狀為咳嗽、 痰黃、痰稠、口乾的熱咳。

 

蘆筍食用方法

1 應趁早食用以免纖維老化導致營養、鮮甜味、口感變差。蘆筍放置過久葉酸易遭破壞而且葉酸怕熱應避免高溫久煮

2 購買後可以滾水汆燙1分鐘左右並加入少許鹽、油再以冷水泡涼置入冰箱冷藏可使蘆筍保持鮮綠。

 

蘆筍飲食宜忌

1 淋上油脂調製成的沙拉醬可幫助類胡蘿蔔素的吸收。

2 蘆筍的含鈉量極少但經過加工後的產品鈉含量會大幅增加應謹慎食用。

3 白蘆筍是因為未照射陽光所以沒有變綠綠蘆筍的營養成分較為豐富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版權聲明:

本文摘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文章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bigba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