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清空腸道」讓代謝力回春!「蘋果」吃對時間7天瘦4.5公斤|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導致肥胖的原因百百種,遺傳、運動、飲食、壓力都是源頭。現代人雖然養生觀念較為進步,但忙碌的生活往往無暇照料自己的飲食,偏偏飲食不正常就是發胖的兇手,為什麼這樣說呢,關鍵在於「腸道」,人體若不能在飲食中吸收到足夠的膳食纖維,腸道中的良好菌種無法正常發揮效能,吸收和代謝能力都會因此下降,不但容易儲存更多的脂肪,腸道也容易被宿便塞住。

 

老是瘦不下來?問題出在腸道

有沒有不挨餓就能改善腸道健康,又能達到減肥效果的方法呢?有的,而且這個方法簡單可行,只要每天選對時間、選對分量吃「蘋果」就可以。根據美國健康媒體《Prevention》報導,食品科學教授Giuliana Noratto 指出,恢復腸道內的微生物平衡,可以改善慢性發炎,而慢性發炎正是引起肥胖的元兇。每天吃1-3顆蘋果,就有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達到增強體內代謝的效果。

 

 

吃蘋果真的會瘦?專家這麼說

專業醫學網站《AuthorityNutrition》也指出,蘋果屬於低能量密度的水果,一顆中等大小的蘋果只有95大卡,但卻能提供飽足感。在以食用蘋果與燕麥的對照組中發現,食用蘋果的人體重減輕幅度較食用燕麥的人來的多。蘋果也能提供人體維生素K、維生素B6、錳、銅、葉酸、果膠等微量元素,特別是蘋果皮可以降低疾病風險,也能控制血糖,減少心臟病與癌症機率。但蘋果派、蘋果汁等高糖份衍生食物則最好避免。

 

 

這時間吃蘋果瘦最快

另外飲食生活雜誌《Fashionisers》也報導指出,只要連續食用七天的「蘋果食譜」,有人達到減輕10磅(約4.5公斤)的效果,這份食譜的要點如下:

 

1. 每天合計總數吃2公斤的蘋果(三餐平均分配)

2. 吃熟成的蘋果減重效果更好

3. 盡量在早上、餐前時吃蘋果

4. 多喝綠茶、白開水,減少多餘鹽份和糖份的攝取

5. 搭配優格、胡蘿蔔、深綠色蔬菜(菠菜、甘藍菜)等食用

6. 每天喝10-12杯水

 

 

這份蘋果食譜其實是利用蘋果所富含的各種營養,調節過度運作、失去彈性的腸胃,達到恢復正常新陳代謝的效果。食譜裡也並不建議減肥的人「只吃蘋果」,盡量搭配蔬菜和燕麥等穀物保持營養均衡。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補充充足水份。報導指出,有人以「七天蘋果飲食計畫」減少了近8磅的(約4公斤)的體脂肪。

 

一般說來,蘋果有通腸、潤便、止瀉的效果,如果是體質特殊或害怕吃太多蘋果便秘的人,其實可適量攝取飽和脂肪,以免吃了太多蘋果反而「大不出來」。同時也要提醒民眾,若有心血管疾病或相關內分泌症狀,在進行任何節食之前務必要諮尋您的家庭醫師,以免減肥不成反傷身。

 

 

參考資料:

Authoritynutrition

Prevention

Fashionisers

 

 

封面圖片出自:

Africa Studio/shutterstock

h0lyland/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