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臉上痘痘長不停?別再依賴保養、化妝品,靠飲食打造Q彈肌:「小黃瓜 x 紅蘿蔔」拒當痘痘女

| 日期:2017-07-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青春痘

健康警訊:

粉刺、丘疹、膿包、囊腫

 

為什麼會長青春痘?

青春痘又稱為「尋常性痤瘡」,好發於皮脂腺分布較多的區域,如臉部、胸背部,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因常發生在青春期,所以俗稱「青春痘」。

當體內性荷爾蒙濃度增高,皮腺分泌增多,皮脂堵塞毛囊口,便形成青春痘。

青春痘成因眾多,內分泌失調、皮脂分泌旺盛、缺乏休息、飲食太油膩、化妝品等皆為因素。

 

青春痘症狀停看聽

青春痘分為兩大類,一是輕微發炎性的,稱為粉刺,一是明顯發炎性的痤瘡,常見丘疹、膿包及囊腫。

粉刺有白頭粉刺與黑頭粉刺兩種,像是皮膚上的凸出物;丘疹外觀為輕微發炎,但沒有明顯膿汁;膿包明顯發炎,有明顯的膿汁;囊腫最嚴重,有許多膿汁且會感到疼痛。

 

減緩青春痘發炎的妙招

1 正確清潔臉部,使用溫和、不刺激的臉部清潔用品,清洗時動作務必輕柔。

2 維持頭髮清潔,避免頭髮披散臉上造成刺激。

3 少用羊毛脂、月桂油等,較油膩的美容品。

4 當青春痘中央變軟且出現黃點,代表已化膿, 這時可輕輕擠壓,使膿排出,有利復原。

 

食材配對

小黃瓜 +紅蘿蔔 =促進代謝+養顏美容

1 小黃瓜中的類胡蘿蔔素,能保護肌膚,避免油脂過度分泌;維生素C 有助於肌膚細胞的新生,能改善膚質;黃瓜酵素可促進新陳代謝,改 善肌膚問題。

2 紅蘿蔔中的胡蘿蔔素,在腸道轉換成維生素A後,具保護皮膜健康作 用,可改善肌膚發炎、粗糙、乾燥等問題。

3 小黃瓜與紅蘿蔔,皆含多種對肌膚有益的營養素,搭配食用可發揮更 強大的功效,有效改善粉刺、青春痘等症狀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版權聲明:

本文摘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文章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alobacs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