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吃太多讓老婆體力不支!這樣吃性力、精力雙效升級,重振雄風做個真硬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牡蠣含有豐富的鐵質,生吃牡蠣時,可滴幾滴檸檬汁,以促進鐵質的吸收)

Iaroslav Danylchenko / Via  123rf

牡蠣

主要營養成分:

胺基酸、牛磺酸、EPA、DHA、鋅、硒、鐵、磷、銅、鈣、錳、維生素B2

別名:

蚵仔、蠔、蠣黃、蚌、蠣房、蠣蛤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牡蠣易受重金屬汙染,腸胃虛弱者應避免生食,以免被細菌感染。

2 生食牡蠣容易食物中毒,除了標明「可以生食」之外的牡蠣,其餘絕對不可生食,要加熱後才能食用。自行捕捉到的牡蠣,也不要生吃,因為可能含有細菌,要充分加熱烹煮後再吃才安心。

3 牡蠣性寒,體寒者不宜過量食用,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4 牡蠣營養豐富,成長中的孩子可多食用。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牡蠣富含鋅,對於傷口癒合及精蟲的活動力有幫助。

2 牡蠣所含的醣類以肝醣為主,很適合作為一般大眾補充營養、增強體力、強化肝臟功能的食材。

3 牡蠣的牛磺酸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患者可適量攝取。

4 牡蠣含有豐富的鐵質,生吃牡蠣時,可滴幾滴檸檬汁,以促進鐵質的吸收。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Iaroslav Danylchenko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