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臟癌」無徵兆,確診已末期...6種食物強健「胰臟」,加強分泌酵素|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從日常生活飲食注意起!對胰臟好的食物

胰臟癌是癌症中較無徵兆的種類,近年發病率有增加的趨勢,引起人們的關心與注意。胰臟會分泌消化酵素與賀爾蒙,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或抽菸喝酒,而導致罹癌。

胰臟癌是什麼

蘋果的創辦人史蒂芬賈伯斯就是因胰臟癌而辭世,初期因為沒有什麼徵兆,導致生存率只有5%以下。而且因為胰臟癌容易移轉至其他器官,治療困難,預防真的勝於治療

胰臟癌自我診斷法

1. 消化不良

2. 黃疸現象

3. 側腰疼痛

4. 突然的高血糖

5. 突然變瘦

持續出現以上現象,建議就醫尋求醫師協助。

對胰臟好的食物

1. 高麗菜

高麗菜可以幫助消炎,維他命U可以保護腸胃,維他命K可以減少腸胃出血機率。除了有保護胰臟的預防效果外,對於已罹患胰臟癌的患者也是相當有用的食療物之一。(翻攝自Naver Post)

2. 大蒜

大蒜可以幫助胰臟分泌成長賀爾蒙,維持胰臟的健康狀態。根據韓國研究,食用大蒜可以減少54%的胰臟癌發病機率。(翻攝自Naver Post)

3. 菠菜

菠菜可以保護胰臟,含有豐富的木犀草素可以阻擋胰臟癌細胞生成。(翻攝自Naver Post)

4. 地瓜

地瓜可以減低50%的胰臟癌發病率,地瓜有降血糖的功能可以減少胰臟負擔。(翻攝自Naver Post)

5. 菇類

菇類可以阻擋胰臟癌發病的MMP遺傳因子,除了保護胰臟之外,也可以阻擋其他癌症。(翻攝自Naver Post)

6. 山藥

山藥的黏液素可以減緩消化不良的症狀,保護胃壁。消化順暢就可以減低胰臟負擔。(翻攝自Naver Post)

 

封面圖片出自:Naver

參考資料:Naver 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