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益生菌食品都含塑化劑,你還敢吃!?補滿腸道好菌就靠這9種食物,別再花錢傷身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1-1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益生菌」是維護腸道健康的重要菌種,而腸道健康與人體的免疫系統息息相關,近年來也成為重要的養生議題,市面更推出了不少益生菌保健食品,然而這些「益生菌」食品是否真對身體有益呢?

 

消基會檢測:五成益生菌健康食品含塑化劑

根據台灣媒體《TVBS》11月11日報導,消基會公佈檢驗報告指出,抽查市面上所販售的8款益生菌食品中,就有四款含有「塑化劑」(DEHP),比例高達五成。其中不乏國內非常知名的食品大廠。

 

塑化劑影響內分泌與生殖系統

就有廠商發表聲明指出,益生菌食品中雖然檢出0.2PPM的塑化劑,但含量遠低於衛福部規定的1PPM,對於人體沒有直接的傷害,但塑化劑毒性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傷害人體生殖能力,也會影響肝臟和泌尿系統,消費者選購時仍然要小心。

 

補充益生菌?吃這些天然食物才對

其實除了市面上經由專業加工提煉的益生菌食品之外,民眾只要多吃天然食物,就能攝取到充足的益生菌。根據國際醫藥網站《Draxe》報導指出,益生菌含量最高的前十名食物包括:酸菜、泡菜、椰汁牛奶、納豆、希臘酸奶、味增、克瓦斯(發酵黑麥汁)、紅茶菌、生乳酪、:克菲爾(牛奶酒)

 

不只吃「益生菌」更要吃「益生源」

人體消化道中的菌種平衡,應為85%益生菌比15%的壞菌,若益生菌比例太低,就易提升感染、腹瀉風險,更會對人體免疫力產生影響。

 

另外,單純只補充益生菌也不能徹底改變腸道環境,應再攝取「益生源」,讓益生菌可在體內持續生長,益生源包括寡糖、膳食纖維、菊糖,建議民眾每日至少攝取35克的膳食纖維,也可多喝綠茶、豆製品、燕麥等來幫助益生菌生長。

 

【延伸閱讀】

一肚子「壞菌」傷肝又致癌,神經博士解密:這樣吃「乳酸菌」,腸道才能固若金湯!

每天早上喝一杯,吸收14種排毒效果:控血糖、清除自由基、降低「有害膽固醇」

營養師揭開日本人的「長壽絕招」:「五種食物」吃出超強抗氧化力,退化性疾病不沾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