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長繭小心越摳越「厚」變成「粗皮大腳」!夏日的白淨嫩足應該這樣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身體護理

隨著走路時的摩擦,不少人腳上都會長繭,尤其是再小拇指附近的部位更是明顯有感,有時還會不舒服。所以有時候甚至不由自主地撕扯腳繭,或試著用剪刀、指甲刀去除這些死皮。不過你知道嗎?這樣做很可能會讓腳繭變得更厚更硬!究竟穿涼鞋的夏天到了,腳上死皮該怎樣處理才好?

除繭方法這邊看!

1.如果腳上的繭才剛長出來,還比較薄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泡一泡熱水洗腳,讓死皮跑軟後再稍微用手搓一下,就會讓死皮能夠自然脫落了。

2.常常進行自我腳底按摩,並且不要常常讓人修腳,這樣有可能會讓繭變得更厚,而足底按摩不僅能緩解腳底生繭,也能防治其他身體疾病。

3.如果腳上的繭已經厚到一個程度,泡腳也沒效的時候可以考慮使用一些軟化劑或者類似的產品,塗在腳上。(如高濃度的尿素乳膏、水楊酸軟膏或維 A 酸軟膏等。可於塗抹藥膏後,用薄塑料膜蓋住皮膚,可以讓藥物更好吸收。但要注意,是否有各種刺激作用。)

※推薦小方法※

把雙腳浸入溫水中泡一段時間;用切開的檸檬在繭上用力搓揉。

泡過茶的檸檬或使用過的碎檸檬片,用紗布包裹也可以用。這樣堅持一個星期繭就會慢慢軟化,黑皮和角質層脫落,顯出原來的膚色。

4.如果腳底的繭真的太厚,且影響到日常行走以及生活,建議去正規醫院或專業門店做修腳處理,讓專業人員使用醫療器材把繭給消掉。但因為死皮是會增生的,所以治療後並不會一次成功,要一段時間才能夠除去。

 

禁忌:忌穿鞋不穿襪

要預防腳底長繭,平時可選擇相對寬鬆舒適,彈性優良的鞋,還有透氣柔軟的襪子減少摩擦。此外,也可以在鞋子裡加一些彈力運動鞋墊,減少鞋子本身對腳根等部位的摩擦。

資料來源:BTV我是大医生官微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