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時千萬別配這杯!吃下肚卡路里大亂,肥肉激增肚肉橫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快到了,各位一定開始期待豐盛的烤肉大餐了吧?然而,今天中秋可別再一手烤肉、一手含糖飲料了,當心過完中秋節胖到不成人形。

 

根據《Medical Daily》報導,近來有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在食用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時,飲用含糖飲料會讓身體儲存更多的脂肪,並影響到卡路里的燃燒。

 

研究的主導者Shanon Casperson指出,他們發現含糖飲料中三分之一的熱量並沒有被消耗掉,脂肪的新陳代謝也變差了,身體用來代謝食物的能量也有所減少。而受影響的代謝效率則會讓身體儲存更多的脂肪。

 

脂肪能夠釋放比碳水化合物還要多的熱量,能為身體帶來許多能量。但如果你像運動員一樣在運動後食用高蛋白含量的飲食,並配上一大杯含糖飲料,那麼你便無法有效燃燒脂肪,反倒是吸收更多的熱量、儲存更多的脂肪。

 

所以說,沒有運動還大口享用烤肉的你,趕快放下手邊的飲料,換上無糖的茶或開水吧!

 

參考資料:Medical Daily

封面出自: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