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胸悶卻找不出病因? 當心身體出現兩大危機

| 日期:2018-08-0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senior-women-suffering-tinnitus-618289610?src=aSw4mLDrYUYRnK0pLjobow-1-17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自律神經失調是身體處於健康、生病之間灰色地帶。」 微煦心靈診所院陳嬿伊醫說,如果調適得好,就會回到健康狀態;反之,調適得差就會慢慢生病,更可能引發「憂鬱症」,必須格外注意。

自律神經失調在近年都是「火紅」的名詞,其包含胸悶心悸、腸胃不適、注意力不集中、耳鳴及壓力胖等奇怪症狀,當跑遍各大醫院都找不出生病的原因,就有可能是自律身經失調惹得禍。

陳嬿伊指,「其實,自律神經失調不屬於特殊疾病,而是症候群。」這些症狀都是自律神經失調引發的全身症狀,治療方式就是找出引起自律神經失調的蛛絲馬跡。

自律神經失調是人體處於健康、生病之間的灰色地帶,能否回到健康,攸關於調適得好與壞。陳嬿伊警告,若生病了,很有可能會併發罹患憂鬱症

自律神經失調怎麼改善?陳嬿伊說明,比較好的生活型態包括:作息規律、用餐定時並細嚼慢嚥、睡覺管理(不超過半夜1點多,睡眠時間控制6-8小時)、運動(一周3)、培養個人興趣紓壓管道(和工作無關),如此方能擊退自律神經失調,重回健康懷抱。

 

《延伸閱讀》

眼乾、口渴、胃酸逆流?「自律神經失調」十大症狀中幾項?這原因讓大腦「長期失控」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