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37歲了,她一天吃三餐為什麼能保持39公斤?她說吃這種肉才能一輩子腰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Jolin」蔡依林出道多年,不僅在歌藝、舞蹈等成就斐然,奠定天后級藝人的地位,她長年以來為了保持健康體態,遍試了各式各樣的減重方法,究竟蔡依林是如何維持身材的,哪些瘦身方法才是真正有效的呢?

 

為減肥什麼都試,賠上健康得不償失

綜合媒體報導,年輕時屬於「肉肉型」的蔡依林,在自撰的《養瘦》一書提到,為了減肥她什麼方法都試過,包括不吃澱粉、只吃蘋果、減肥藥、滾輪、手指綁膠布,最後不但換來失眠、痘痘、腸胃脹痛、貧血、皮膚敏感,種種後遺症讓她深覺健康才是根本,錯誤的減肥法將讓身體得不償失。

新浪 / Via  http://ent.sina.com.cn/y/ygangtai/2017-08-30/doc-ifykiuaz1958881.shtml

節食不會瘦?月經更大亂

 

蔡依林曾經每天只吃一餐,甚至完全不吃,這種極端的節食、斷食生活,不但引起胃痛、肚子脹氣,甚至接近一年月經沒有正常來。從此之後,她極少用「節食減肥」,不但三餐都吃而且絕對吃早餐,如果早起時真的太過疲倦,還會多喝一罐雞精補身。

 

新浪 / Via  http://ent.sina.com.cn/y/ygangtai/2017-08-30/doc-ifykiuaz1958881.shtml

無油飲食更快老,三餐都要吃這些

 

Jolin強調減肥時不要讓自己挨餓,一定要攝取健康的蛋白質,她說,澱粉、蛋白質、蔬菜三者是維繫代謝機能的能量,適量的澱粉還可以讓運動消耗更多的熱量。不過,每餐吃一個拳頭的澱粉即可,晚上可再減量,並且盡量在7點前吃完

 

魚、肉、蛋奶和豆類這些蛋白質食品,蔡依林則傾向不要加熱過久,「最好不要加熱超過20分鐘」,才不會破壞食物中的營養素。而滷肉、炸雞、烤鴨這些重口味烹調的食物,也不能算是好的蛋白質來源。

 

至於「無油」、「無脂」飲食法,蔡依林說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觀念,人體細胞需要脂肪來建造,不吃油脂確實會給人瘦下來的感覺,但整個人皮膚會失去光澤,更顯老態,而且腸道蠕動減緩,還容易有便祕問題發生。

 

 

 

另外,蔡依林提到睡眠對維持身材的重要性,早睡其實是對身體最簡單的養生方式,雖然工作繁忙時很能做到,但她盡量保持每天睡滿6-7小時,「經常熬夜的人,下半身特別容易變得更肥胖」,總的看來,調整飲食、運動、改善生活作息,才是這位天后始終保持完美體態又不傷身體的正規方法。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

新浪香港

 

 

封面圖片出自:jolin 臉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