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老是不好?麻省理工大學:這種調味料比味精還可怕,正在殺光你肚子的所有好菌!

| 日期:2017-11-1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封面圖片來源:Anatomy Insider/Shutterstock

Anatomy Insider / Via  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Sciencedaily》報導,麻省理工團隊對老鼠和人類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高鹽飲食會傷害腸道裡的某些細菌。而這些細菌可能對你身體是有益處的。當這些細菌的量減少,會導致Th-17此種白血球細胞增加,這類免疫細胞和高血壓有關。

那如果多攝取一些含益生菌的食物呢?

                科學家進一步研究發現,如果攝取含有益生菌相關的飲食,可以改善這樣的現象,不過如果要有效果,同時也必須控制鹽分的攝取。

               麻省理工微生物資訊和治療中心(MIT's Center for Microbiome Informatics and Therapeutics)的主任艾瑞克.艾姆(Eric Alm)表示:「我認為,發展益生菌對於改善高血壓的研究很可能是個重要的發展方向,但是還是必須要告訴民眾,如果你繼續高鹽飲食,就算吃了益生菌,可能也沒有什麼效果。」

怎麼吃才是最好的

                科學家已經知道高鹽飲食可以導致心血管疾病。當血流裡含有越多鈉離子成分,因此心臟和血管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才能輸送血液。這導致血壓的升高,也始中風、心臟病更容易發生。

                近期有許多證據顯示,身體的免疫系統會對高鹽飲食有所反應。實驗研究顯示免疫細胞Th-17的量會因此而上升。而這其中的關連可能就是跟腸道內的菌種量有關。

              科學家將老鼠分成兩組,一組餵食高鹽飲食,另一組則餵食低鹽飲食,高鹽飲食的那組,乳酸桿菌屬細菌(Lactobacillus murinus)的量會下降,而Th-17發炎細胞的量則上升了,血壓也同時隨之上升。

               所以,如果要控制你的血壓,最好降低你的食鹽使用量,避免你腸道內的好菌被殺光光,血壓也節節高升喔。

參考資料:Science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