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錯肥肉就多!3種NG早餐越吃你越肥,連超商拿鐵也上榜|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俗話說:「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可見早餐對我們有多麼地重要。然而,台灣人愛吃的早餐卻隱藏許多健康的危機。

 

根據《TVBS》報導,上班族喜歡喝拿鐵配早餐,認為拿鐵添加鮮乳,比較健康。然而,許多店家用的牛乳並非鮮乳,而是乳含量僅有50%的「調和乳」,裡面通常還會添加奶油、奶粉、水等原料,不僅影響口感,還會讓人攝取過多的熱量。

 

自由時報》也指出,使用調和乳的店家也包括了知名的超商,如全家便利商店和City Café

 

有些人到早餐店喜歡吃奶油吐司,但店家通常都是以成本低廉的乳瑪琳代替純奶油,乳瑪琳中含有反式脂肪,吃下去不易分解、代謝,容易增加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

 

另外,抹上草莓果醬或巧克力醬的吐司雖然好吃,但這一類的抹醬含有大量反式脂肪,被稱作脂肪抹醬,容易推積在皮下組織或內臟,造成血液混濁,恐導致心血管疾病。

 

參考資料:TVBS 自由時報

封面出自: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