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水」致癌不可喝?你知道你喝下肚的是什麼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許多人對於「隔夜菜」還能不能吃的論點各有說法,有文章指出,隔夜菜所產生的「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而常吃隔夜菜的人會增加大腸癌的風險。但如果是「隔夜水」呢?對人體有害嗎?
 
 
「隔夜水」的定義?
大多數人對於「隔夜水」的定義,就是要放「過夜」才算隔夜,但假如早上煮好,到了晚上就不能喝了嗎?重點來了,其實存放的過程與時間才是關鍵!
 
 
「隔夜水」能喝嗎?
根據LookChem文章指出,隔夜水再加熱或放置超過20小時,會讓水中含氮的有機物不斷被分解轉化成亞酸鹽,而亞硝酸鹽也就是致癌物質,對人體有害,不過也有專家持不同論調,認為「隔夜水」或「千滾水」不會有致癌疑慮。
 
 
「細菌滋生」才是重點
有專家澄清,其實水中本身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極低,除非喝非常大量的水才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若將煮好的開水長時間放置於室溫下,的確會造成細菌大量孳生,所以還是盡量不要喝隔夜水!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