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班窩在沙發「超傷身」,五個動作迅速脫離「馬鈴薯」身材,每天只要10分鐘!

| 日期:2016-11-03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健身重訓

 

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坐在沙發上耍廢嗎?別誤會!我一點都不介意去慢跑或是走走,但對於某些人來說,上健身房運動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即使如此,大學中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肥胖」。但你有能力寫兩篇報告、準備三個科目的考試還能跟朋友出去玩?你可能會告訴自己「睡眠沒那麼重要」,卻在下午的課堂中呼呼大睡;有時候在大考週的夜晚,特大杯的黑咖啡也幫不了你。

 

睡眠無疑是身體所需的重要活動之一,但運動也是!好消息是,我們整理了一些運動給你們這些夜貓子,這些運動能提供你們更多活力!

 

想要一覺醒來就超有精神或是在晚上也能精神百倍的睜大眼睛看好囉!

motherboard / Via  http://motherboard.vice.com/nl/tag/bankhangen

開合跳

 

 

記得國中的體育課嗎?快站起來吧,站起來就成功一半了!

1020個開合跳讓你的心率加速,醒醒腦。

prevention /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fitness/strength-training/pelvic-floor-exercises-prevent-urinary-incontinence

爬樓梯

 

如果你的家、宿舍或是公寓裡有樓梯,跑一趟樓梯就能做到有氧運動。

就算是用走的幾趟也能促進血液循環,並訓練到一些腿部肌肉喔~

grameenprimacare / Via  https://grameenprimacare.org/2013/12/06/stair-club/

手臂繞圈

 

如果你真的很不想動,那你可以定點站著然後做這個動作。

風車或是手臂繞圈都算是低強度的有氧活動,而站立可以讓你的身體專注的呼吸,並讓大腦獲得更多的氧氣。

spotebi / Via  http://www.spotebi.com/exercise-guide/arm-circles/

頭到腳(Head-to-Toes)

 

這也是站著就能做的運動,觸腳運動是讓身體活動的一個非常棒的動作。

其實讓我們這些沙發馬鈴薯最害怕的運動就是起來動一動罷了!你不需要去走走或是到健身房更不用爬樓梯。

只要離開床開始唱那首「Head, shouleds, knees and toes」(英文兒歌)就能發現,其實運動沒那麼難!

languageforlittlelearners / Via  http://languageforlittlelearners.blogspot.tw/2009/04/head-shoulders-knees-and-toes.html

深蹲

 

這是我個人的最愛,是一項全身的運動,能運動到腿、背部和身體側邊。

如果你坐在椅子上,你已經做完深蹲最主要的動作了!

只要讓腳和臀部同寬,再將椅子推開,就完成了~記得將手臂向前伸出或是放在頭後方。

做完10下深蹲之後,你應該還會有體力回到耍廢的生活,但若你跟我一樣,相信你一定會做超過原本所計畫的次數!

qsota / Via  http://qsota.com/how-to-squat/

 

你不需要每天都把所有運動做完(雖然我們建議你這麼做),但短短幾分鐘的低強度有氧運動絕對比那些三合一咖啡來的便宜也健康!

若你還是覺得非常疲憊,出去爬爬樓梯或是慢跑一下吧!

 

 

 

 

封面圖片出自:preven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