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易與「胃脹氣」混淆!「五徵兆」發生需注意|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卵巢癌初期症狀不明顯

    卵巢癌是卵巢發生的癌變。根據國內健康網站《台灣癌症防治網》指出,卵巢癌腫瘤會對附近細胞產生壓迫,癌細胞也可能剝落而至其他部位。雖然卵巢癌在台灣發生率約為子宮頸癌的十分之一。但因為卵巢深藏於骨盆深處,不如乳癌能自我檢查,也不像子宮頸癌可以定期做抹片檢查,且初期症狀較不明顯,即容易與其他病症混淆,故常常在被發現時已是晚期。根據國外健康網站「RemedyDaily」指出,這幾樣不明顯的小徵兆,可能是卵巢癌的警訊──但也可能只是身體其他不若癌症危急的病狀。

五徵兆須注意

脹氣

    卵巢癌會帶來伴隨著體重下降的脹氣,但單從此二症狀來判斷也不公允,包括許多並不嚴重的腸胃疾病都有可能是脹氣的原因。可以多注意是否因為食物影響,與脹氣發生的頻率多少。如果有無來由且診療後也揮之不去的脹氣症狀,可能就需多注意了。

 

私處、下腹部疼痛

    卵巢癌所造成的疼痛會發生在私處、與下腹部、下背部擠壓性的不適感。而在發生性行為時,也會感覺到更明顯的疼痛感。

 

胃腸問題

    患病的女性會變得非常容易有飽足感。並容易有著腸胃不適、消化不良、辛灼燒(胃食道逆流)等現象。但跟脹氣一樣,別一有此症狀就緊張兮兮,可以從觀察最近吃的食物、飲食習慣來判斷,可能是其他腸胃疾病所引起的問題。

 

排尿、排便問題

    不管是排尿次數真正增多、或只是一直想排尿、排尿疼痛,都可能是卵巢癌的跡象──但也可能只是尿道細菌感染──一種疼痛、麻煩但能醫治的疾病。尋求醫生協助可以避免杯弓蛇影的多慮。

     另外排便便秘也是卵巢癌會帶來身體的影響──但也如同脹氣、易飽等症狀,也可能是腸胃方面問題,可以從飲食習慣、生活作息更廣闊的觀察。當然,尋求醫生協助也是最專業的方法。

 

容易疲勞

    是否比以前容易疲倦、疲勞呢?當然也與上述幾樣症狀一樣,可能是有很多、很多的其他原因所構成,但如果結合了前述五項症狀的幾項同時發生,這恐怕就需要您的更加注意了。

 

參考來源 Remedydaily 台灣癌症防治網

封面圖片出自 Healthandlovepage 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